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分享~我喜歡的讀書筆記~松浦彌太郎「正直」

上一篇分享了自己讀書筆記的心得。這一次我想分享我很喜歡的@Louisa Lien的讀書筆記

看到了馬特市這篇讀書筆記,讓我想要分享,@Louisa Lien 的筆記內容十分精簡扼要,但卻都能直指這本書~松浦彌太郎「正直」的核心思想。

書中強調我們必需以「正直」的真心去面對人生所有事物,才能讓自己持續成長。而Louisa的筆觸,可以讓我很快地抓取到重點。像是她提到松浦在內文中提到與自己相處的那段文字,對她本人而言是具有安撫作用的一段。這點讓我能直接順著讀者的感受去了解這本書。而我也正是一個喜歡與自己的相處的人。偶爾的獨處,不論是自駕出遊或是靜坐閱讀,都可以更熟悉地了解自我。提醒自己不需要活在他人的眼光中。

然後是提醒著自己謙卑的態度該要經常地取用,在每件事進行的過程中亦不可忘。這一點我也感同身受。不論所在環境為何,我總是覺得坦誠與謙卑是給自己最自在的相處模式。我常常覺得自己生活哲學是當一顆鹽粒,在茫茫的人海中,善盡自己的能力,做出一些貢獻,不需要特別的突出自己的存在。

松浦:「成功的人都是救了別人的人......」,解決他人的痛點,就是生意機會之所在。這也是我在工作秉持的重點。但看筆者提到創作者難處解決之法,就是要與他人多互動。這讓我回想起,過去工作沒有靈感時,就是要到現場去,到消費者現場或說是用戶的現場,也許就可以找到解決之道。所有行銷的靈感,就是從用戶體驗的過程中去發現。

最後一段Louisa節錄的內容:「不夠真心坦誠就學不到東西.......」這也是生活上真實回饋的經驗。我經常會發現,當自己內心虛懷若谷時,往往能得到的收穫最多。當我用孩心的眼光去看世界時,就能找到處處驚奇。這是50歲松浦的生命體驗,也是我的。

透過Louisa的筆記分享,讓讀者可以最快的速度吸收本書的精髓,這可說是十分可貴的閱讀體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