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鬼月鬼故事~月與離的故事~結局

月獨自一人,不停的抽泣著,口中一直重覆說著一句話:「原來我才是這一切的起點。」

從湖心的投影中看完了離的境遇,月似乎明白了這一切。所謂的愛與恨,不過是一場業力循環的過程。原來人的怨念可以跨越世代的流轉。根本不止是有仇報仇、有冤伸冤這一回事。

那個最後送上死刑台的孩子,最後一刻對母親的想念是恨還是愛呢?那種從小就缺失母愛的創傷,究竟在他心裡割下一道多深的傷口?在歷經種種困難求生的過程中,是憑藉著對母親的恨意才堅持下來的嗎?「原來離曾經是我的孩子。」月看到過去世的自己曾經是那樣的母親。但離不知道的是,那一世的月狠心放下丈夫與孩子,是因為深知唯有自己犧牲掉這一生幸福,才有可能為孩子帶來平安富足的人生。她原想跟那位富商離去後,等她取得了足夠的財富,她就能供給孩子與丈夫經濟上的支援,使得他們免於生存的困難。畢竟生命是如此殘酷,當下的她已找不到更好的選擇。就算是自己毀掉也在所不惜,她以為可以換來家人們的幸福。

殊不知,最終事與願違。富商再接走她之後,倆人的確過上一段相當富裕美好的日子。但僅僅不到一年的時間,富商因為一時的投資失利,同時又陷入了與同業競爭者的官司,種種壓力瞬間襲來,讓原來身體就有各種慢性病的富商直接撒手人瞏了。失去了一切的她,最終流落了風塵市街的生活,從此不知去向,最後也因宿疾纏身,因病而終。

阿明讀完了月留在口袋裡的信。正準備抱下月懸掛在空中的遺體。準備動作前還在嘴裡叨唸著:「有冤伸冤、有仇報仇,拜託讓我好做事,我們都有家人要照顧,就請多幫忙了。」在抱住月的遺體那一瞬間,突然時間凍結了。阿明彷彿看到了月,在那湖心的中央。月獨自一人,不停的抽泣著,口中一直重覆說著一句話:「原來我才是這一切的起點。」看見嬌柔的月,蒼白的臉上掛著淚珠,身上血紅的洋裝竟然慢慢褪去顏色,成了一襲白色飄逸絲綢。阿明心有不忍的想上前去抱住月,卻被月輕聲阻止:「請你站在原地就好,謝謝你讓我明白了這一切。」阿明心想,我有做了什麼嗎?月又說:「雖然對你來說只是一瞬間,但對我而言可以是幾次世代輪迴了。你的對死去的人那份尊重與用心,讓我能感受到你的心是溫暖的。我從你的心中看到那份真誠,你真的幫助好多人。」阿明有點害羞的拼命點頭回答說:「其實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好啦,我只是做我覺得該做的事。」月接著說:「接下來還要麻煩你了,請你讓我美美的離開。如果,我是說如果離有問起我,就請你幫我轉告他,請他安心,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已經對他沒有任何的仇恨了。希望他與小敏在這一世好好幸福過日子,而我也會去到該去的地方。」

一旁的同事用力搖著阿明的身體一邊說:「喂,你幹麻突然抱著遺體發呆,是怎麼了?難不成......。」阿明突然清醒過來。此時月的身體竟然變得柔軟,臉上的表情也變的柔合了許多。安置好月的遺體後,阿明接著要取下上方的紅色尼龍繩,卻被一旁的師父阻止。「這要七日之後才能拿下來,你不要亂動,會出事的,做這行那麼久了你難道不懂嗎?」師父說。只見阿明臉上露出祥和的微笑說:「這我當然懂,只是如果當事人都已經親自提出要求了,我們還是照辦比較好吧。」同時阿明的手指著月的遺體。這下師父明白了。「那好吧,能早一點放下這一世的仇恨,也是種下來世的善因。」師父說著,便讓阿明卸下了紅色尼龍繩。阿明此時心中打定了主意,在今天工作結束後還要趕緊做一件事,好讓月能一路好走,真心放下。

離聽了阿明轉述了月的話之後,先是抱頭痛哭,哭到幾乎倒地不起,無法停止。「月,是我對不起你,是我早該說出這一切的,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阿明見狀,也不再忍心責怪離。原來阿明費了一些心力才說服警方讓他想辦法連絡到離,畢竟這是月死後最大的心願。阿明心想,若是能將這累世的仇恨放下,那也是功德一件,至少可以讓月免受三千次轉世劫難的苦。阿明再次告訴離,月最大的心願就是他跟小敏在這一世好好的生活,過上幸福的人生,請離好好珍重,把握此生。

這之後,阿明回到了自己生活的城市。有那麼幾次,阿明在坐捷運時、還是在夜市吃小吃時,彷彿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那個至今讓他念念不忘的蒼白的臉孔與溫柔的表情。「不不不,不能亂想,做我們這一行什麼都見多了。」阿明用力的提醒自己。然而,那也許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了。

筆者後記。有朋友跟我說,現在的人寫文章都是用電腦打字,根本很少人用筆寫,所以不應該再自稱「筆者」,應該要是「鍵人」。不知道各位是否同意。

月的故事寫到這裡暫告段落了。每次寫月的故事都是在下午天氣正熱的時候,常常寫到一半就起來把冷氣關掉,因為整個人覺得冷。也許是心理作用,也許是不同世界的交互作用。最後我想表達的是,愛、恨都是苦,但他們帶我們往不同的人生方向。要離開世世纏繞的苦,就只有學會怎麼地放下。因為地獄或天堂都人自造的,有時只是看不清,即便他現前時,也身在其中而無法領會。

最後還是留下了阿明的伏筆,也許哪天我或其他人可以再寫下去。謝謝大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