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關於八月十五轉生石~緣起(序章)

因為有「我」的形體存在才有了時間。有主觀的我,才有被觀的對象。這一切的本性因為不停的生滅,所以是空。就像我在說「關於石頭對時間長度的解讀」的故事一樣。對人類來說五百年是五百個寒暑交替。但對石頭而言其實只是個瞬間。因為五百年可能是五代或六代人的世代轉變,而石頭其實變化不大。所以時間對不東西物體的定義必然不同。

開始於對生命的探索,無窮盡於生命解答的追尋。

這是我想要開始寫這些故事的原因。

畢竟生命很短暫,有時才剛學會並懂得一些事之後,就得準備離開了。什麼都留不住,只能在最後一刻到來前,盡可能多探索些人生,因此對生命抱持一種開放的態度。因為有「我」的存在,所以我來、我受。直到身體功能消滅之前,坦然面對一切,甚至是享受這一切。

可是生命也很漫長。就很像是男生突然被一個美女盯住一樣,每秒中都像宇宙誕生的時間一樣長。雖然在苦難中度過的感覺也很漫長。那還是選擇回家被老婆盯住吧!正因為生命本身是無窮盡的,大多數人才因此都沒有了過去世的記憶,否則生理與心理可能都難以承受吧。因此,在每一次轉世中,學習「無我」的存在,才能讓自己更通達於生命的流轉。直到「自己」也不存在為止。那時也許就能明白,雖然我來,但其實無來亦無往。

因為有「我」的形體存在才有了時間。有主觀的我,才有被觀的對象。這一切的本性因為不停的生滅,所以是空。就像我寫下「關於石頭對時間長度的解讀」的故事一樣。對人類來說五百年是五百個寒暑交替。但對石頭而言其實只是個瞬間。因為五百年可能是五代或六代人的世代轉變,而石頭其實變化不大。所以時間對不東西物體的定義必然不同。

若是有物體不論多久都不會有分毫改變,那麼對他而言,時間並不存在。所以「我」會生滅,但創造我的那個「心」是不會生滅的。這就像我們玩虛擬實境遊戲一樣,遊戲中的角色是我們創造的,他可能會在遊戲中死去、老去,但創造他的我們其實不會生滅。所以,生命本身是無窮盡的。有生滅的只有「我」,在每一次的輪迴中,重覆地歷經生死之苦。

所以,我想寫這樣故事,試圖去分享自己尋找生命解答的過程。

(我希望參加「MattersZine創刊號」,這篇是「個人創作心路歷程」,我選的範疇為「八月十五轉生石」,此文已選了兩個相關標籤,包括主題標籤「#八月十五轉生石」、報名標籤「#MattersZine創刊號徵集」,並且在文章底部,貼上我的選集,以作報名活動之用。

在這個選集中,我已選好我的代表作,並排列好次序,整個選集總字數不多於1萬字,選集名為「八月十五轉生石」。這篇<關於八月十五轉生石~緣起(序章)>是創作心路歷程,也是「八月十五轉生石」的第一篇。)

選集連結:https://matters.town/@jerryku2003/collections/Q29sbGVjdGlvbjoxMjgx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