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平庸之作~讀書心得

「黃昏,或萬物皆有其時」&「我尋求不被限制的生活」~何杉

昨晚急忙的到超商領書。回到家,趕緊打開外包裝的防震袋後,竟發現裡面還有一層牛皮紙的包裝,看起來就是那麼的小心翼翼。兒子跟我說這書怎麼小一本?我說那是為了對應他文字的重量,讓閱讀的人可以輕鬆的拿起,卻需要很慎重的閱讀。

這本書薄薄的書頁、不大的版面(可能比B5還小一點)。卻如我所預期的,作者的文字張力、情感與思想的深邃,是如此宏大與沉重。一首詩,不多的文字,讓我重重覆覆的讀了好多次,直到內心不停的迴響為止。

我尋求不被限制的生活。也是我對生命的一種理想。我知道凡事必有其因緣。幸福與不幸福都是如此,健康與疾病也是如此。從何杉先生的詩中更可以體會到這種渴望。終究,也許一切未必操之在我,難以從現像中解脫。但仍強烈地想要爭脫。

黃昏,或萬物皆有其時。生命與事件都是從有序到無序終至回歸到零。這首詩順著唸與倒過來唸,真有不同的感受。像是終點與起點的反覆。生、老、病、死與成、住、壞、空都是必經過程。詩人對於生命體會是如此的深刻。

真的很佩服也很感謝兩位出版人@寧想白 @Chin ,有你們的勇氣與任性,才得以有這樣的佳作問世。誠心推薦給大家,不論你是厭世仔或日子正過很爽或是無所事事,都值得買一本,來仔細品嚐其中深沉含量的後座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