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改變命運的方法

「如果人生再從來一次,還是會做下同樣的選擇。」想要了解現況的「果」就要試著去找出過去的「因」。生活裡每一次相遇都不是偶然,幾乎可以說都是原先注定好的。這一切的根源來自於自己的內在。

「如果人生再從來一次,還是會做下同樣的選擇。」因為讓我們的做下選擇的「因」早在更久遠前就已經存在。

如果從每個人的現況去回顧過往,也許就能發現當時做下的決定,成就了現在的人生。就自己而言,當時選擇離開工作七年的職場、選擇不隱忍職場的霸凌、選擇做自己,才造就了這十多年來豐富多彩的職業生涯。過程也有過許多辛苦的日子,但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那正是成就如今的我最重要的元素。當然選擇安定,為了家庭而忍讓,也是種毅力的表現。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忠於自己的選擇。

選擇決定了命運。我們總是在運氣不好時想改變命運,但如果細看人生,就能發現有時努力雖然重要,但每個人生翻轉的時刻,似乎都存在著運氣?!仔細回想過去覺得強運時,幾乎做什麼都對,都會產生很好的績效。運勢弱時,就會苦求無門,有志不得伸。於是我試著把整段的人生拿起來看,也就是所謂的三世因果。把過去、現在、未來的人生一起看待。從現在延伸到過去,乃致於到可能的未來都一起擺在眼前,重新檢視一遍。發現到一個改變現況甚至未來,甚至是過去的方法。這個方法從我每日的早課中學習領悟到。其實也就是「懺悔心」。也就是在每一天或任何時刻裡,對於過去曾經接待過的人、事、物抱持懺悔心。持續地重複地做,就能感受到生命隨著因緣流轉而改變著。心也就安定了。

一切歸因於自己。這個部份的練習自覺有些難度。但若能做到,就能夠體會到境隨心轉的經驗。就如同我發現過去曾在職場上受到霸凌,乃在於當時的我用一顆與人爭鬥的心,當對方能力、心機比我強時,我便敗陣下來。倘若我總是把過錯放在對方身上,那我將以受害著的心態過上這十多年的職場生涯。但事實上並非是對方的問題,而是當時我的心對於那個職場,早就存在諸多懷疑,卻因為考慮到家庭而遲遲未能做下決定。心中的猶豫加上爭鬥的心,引出了上級主管霸凌的惡質,逼迫我面對當下的人生。

如今的我,十分慶幸自己當時沒有選擇隱忍,沒有選擇繼續纏鬥下去。可以自在地在我喜歡的職場上悠遊,做自己覺得有貢獻的事。同樣的,沒有好壞或是比較可言,只有忠於自己的決定。

想要改變命運,想要過自己選擇的人生,練習用懺悔心,坦然地面對過去。就能在現況的因緣中做出對的選擇。體會到內心真正的安定幸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