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週一,看完健檢報告後的咖啡廳沈思

人生總是得經歷過很多的遭遇後,才能把《感同深受》以及《換位思考》這樣的態度,一層一層地放到自己腦袋中,累積成為智慧!

上週完成的健檢,診所安排今天看報告。檢查一切無恙,再次感謝台灣優秀的醫療技術及極好的效率,讓我知道自己身體仍保養得宜。

咖啡廳可以看到不同人生面貌

由於今日依然在診所營業前就先排隊,因此很快看完報告後隨即離開診所。帶著Notebook來到咖啡廳二樓找位置,9點不到的時光,偌大的二樓空間,居然已有四位上班族老早點好咖啡在那邊聊天。

星巴克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一般除了SOHO族或來工作的人之外,大部份人都不太會待太久,所以我挺好奇四位上班族的職業,居然可以一大早就在星巴克聊天,聊到11點半才離開。

話說搞不好人家也很好奇,我怎可一大早就閒閒沒事來咖啡廳坐著喝咖啡。

檢查無恙後,特別賞自己一個便宜的早餐組合

聽古典樂兼閒聊

雖然星巴克有撥放音樂,但我仍會帶上耳機聽自己喜歡的歌曲。

我個人什麼音樂都聽,但就不怎聽古典樂,因為聽了會睡著。然而人生從來沒有絕對!從沒想過,居然有一天,我也會開始喜歡聽古典樂。

最近尤其喜歡聆聽韋瓦第的《四季》。在小小的耳機中享受甦醒、歡樂、悲愴及消逝。一個多小時的時光中,耳朵聽的是春、夏、秋、冬的起落變化,但心裡聽的卻是人生的悲歡起落,每一曲都演奏得絲絲入扣,一絲一弦似乎都扣入了自己的心弦。

人在不同環境就會沾染到什麼樣子的習性,所看到的或感覺到的一切,多少都會帶點主觀見解及自我投射,偶爾在不自覺狀況下,可能還會多些執著。也因此人生總是得經歷過很多的遭遇後,才能把《感同深受》以及《換位思考》這樣的態度,一層一層地放到自己腦袋中,累積成為智慧!

所以我期許未來我能成為一位擁有智慧的長者,而不是只長年紀的老人。

咖啡廳愈來愈冷,所以今日閒聊結束!新的一週,希望大家事事順利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