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聽音樂會.灣聲撞古典Ⅲ 原來就是他!

已經好久沒聽音樂會啦,這次聽灣聲樂團的音樂會,覺得蠻特別的第一次遇到有主持人介紹每首樂曲的故事,江老師真的超幽默….

已經好久沒聽音樂會啦,這次聽灣聲樂團的音樂會,覺得蠻特別的第一次遇到有主持人介紹每首樂曲的故事,江老師真的超幽默….

灣聲樂團 OneSong Orchestra

灣聲樂團是由企業家雷輝與李哲藝〔傳藝金曲獎得主〕共同創立的,是臺灣唯一以臺灣音樂文化為價值的專業樂團,號召歷練完整的年輕音樂家,深刻演繹在地文化,讓全世界認識「臺灣經典音樂」,實踐愈在地、愈國際的溝通力量,成軍短短幾年,樂團年度總演出場次已超過八十場,售票公演場次平均票房達九成。

樂團介紹節錄自灣聲樂團官方網站:One Song 灣聲官方網站
灣聲樂團粉絲專頁:FB

灣聲撞古典撞古典Ⅲ 原來就是他!

這次去聽的是灣聲撞古典撞古典Ⅲ 原來就是他!音樂會,是灣聲2024年度樂季音樂會的第一場,曲目都是經典的古典樂曲,其實這些古典音樂深入你我的生活當中,聽完這次的灣聲撞古典撞古典Ⅲ,會發現…欸?原來就是他!這就是這場音樂會的主題。

入場囉!

本次曲目:威廉泰爾序曲、德布希月光、海頓小夜曲、貝多芬.命運交響典、蕭邦.離別曲、彿瑞.西西里舞曲、韋瓦第.四季協奏曲〔春〕、韋瓦第.四季協奏曲〔夏〕、皮爾金組曲〔清晨〕、雷嗚與閃電、公主徹夜未眠、流浪者之歌、臺灣的母音.當代作曲家:張紅蘋〔春〕。

曲目與演出人員

我其實第一次聽到有導聆的音樂會,這場的導聆是知名 Youtube 江老師,我覺得她真的超適合導聆這一場,用非常幽默風趣易懂的方式導聆每一首樂典,讓古典樂不再高冷,非常適合接觸古典樂不深的所有人,畢竟如果不是為了寫報告大概很少人會在音樂會前後去查詢這些樂曲的資訊吧〔偷偷自首我就是為了做報告…!〕?雖然說各自有各自的體會也是聽樂的另一種樂趣,不過有時候這些曲子背後的故事及以創作者的經歷也是十分有趣的!本場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介紹是公主徹夜未眠,大概就是越狗血越有記憶點?其實古今中外的創作題材也是離不開愛、恨、情、仇的嘛,另外還有離別曲關於江老師告白史的部份也一樣令人印象深刻〔笑〕,最後的安可曲是拉黛斯基進行曲,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慣用壓軸曲,觀眾一起拍手參與樂曲是很歡樂的結尾。

節目進行中不便拍照於是我只大概拍了一下謝幕:

這次一是參與橘青春文化基金會的工作才有機會來聽音樂,基金會後續還會與不同文化團體有合作,想知道詳細資訊可以追蹤基金會官方粉絲專頁:
橘春春文化基金會FB粉絲專頁〔剛成的的粉專只有小貓兩三隻,懇請追蹤點讚XD〕。

接下來灣聲樂團的2024年樂季音樂會每個月都會有不同主題的演出,音樂導聆也都非常專業〔從專業音樂人、金鐘主持人到心理醫生等〕,有興趣的話可以關注一下喔!

4/12-4/14:懷舊系列Ⅳ.民歌暖壽PA
5/3-5/5:母親節音樂會Ⅶ.我想跟你說
6/7-6/9:跟往事乾杯Ⅱ.HODALA
7/5-7/7:灣聲點唱機
8/2-8/4:搖滾大帝國
9/8-9/8:不要問我從那裡來Ⅱ
10/4-10/6:灣聲看世界Ⅴ
11/1-11/3:心裡理不理
12/6-12/8:時代的情書

地點:誠品表演廳〔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1〕

三館巡演.青春行草
5/18~20: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臺中〔臺中國家歌劇院〕、臺北〔臺北國家音樂聽〕。

灣聲樂團官方Youtube有24小時音樂會直播,工作時跟我一樣習慣有點背景音樂的,這是個不錯的選擇,記得點讚、訂閱開啟小鈴噹?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