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當人生不在自己預計的方向前進時

(编辑过)
魷魚遊戲、蒼蠅王、飢餓遊戲、大逃殺劇情各自不同,但遊戲規則都一樣,往前邁進的唯一選擇,是想辦法贏!只有贏才能生存,輸了可能…沒有可能。」

最認真負責的阿姨

「再過兩天我就離職了!」

我看著眼前這位最有朝氣、最有禮貌、工作最認真的打掃阿姨,無法理解為什麼會離職。阿姨說住戶每個人都誇獎她工作勤勞又有禮貌,結果所屬公司正在內鬥,而她是被犧牲的那一位。

阿姨更忿忿不平地說她會熱心指導新進人員、錯的事必仗義直言、住戶各個叫得出阿姨的名字卻不認識她的新組長…..。

阿姨不明白她被離職的原因,雖然我知道但我不能告訴她。淺規則無所不在,不挑人選更不挑行業。

搞不懂或不搞懂規則,結果都一樣

朋友剛進新公司沒多久,便經手處理一項與供應商的糾紛。

「明早我們見面詳談,目前我只想跟妳談,因為妳比較乾淨。」這是供應商電話上跟朋友講的最後一句話。

朋友與供應商碰面談過才明白,供應商太常遇到過多要求的人,因此他們更願意與就事論事的人談,兩人談完後糾紛順利解決。題外話,供應商用「乾淨」形容人的品行純粹是國語不好,她國外回來的。

「乾淨事件」過後,主管發現朋友擁有良好的問題解決能力,便要朋友再負責另一家供應商。那是一家業界以難搞出名的供應商,當時正由一位資深同事水深火熱地負責著。

朋友因不熟悉該供應商產品,便提議想負責另一個連年績效不好但自己較熟悉的領域供應商,主管見說服不了便答應了朋友。朋友負責該供應商後,每年經營績效不斷翻倍成長,奇妙的是都選擇不被看見!

原來不走在規則線上,再優秀都進不了他人眼裡。

價值觀的路口

偶爾腦中總會浮現些疑問,為什麼不善良的人反而活得風光,活得享受,活得快樂?!在價值觀的十字路口上,難免也會猶豫著該違背良心往核心靠攏,或堅持自我價值繼續前進?!

選擇不與大家走在相同的道路上辛苦嗎?有一點!寂寞嗎?或許!有貴人嗎?偶爾!帶著矛盾徬徨前進,真到得了自己想要的彼岸嗎?我依然沒有答案。畢竟世界上很多事是沒有道理可言的;又有誰料得到只是在路上演講就突然被迫與世長辭了?有時候事實不僅不討喜甚至還有些殘忍。

人生停頓或找不到方向時,我會自己找些正能量感受世界的溫暖,並告訴自己放寬心,永遠都找得到方向,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獻上我聽過最感人,演唱得最好聽的「寶島曼波」。從阿山的那句:「此時此刻,我們都跟你一樣!」開始....

四分衛與小小鼓手呂岳駿紀實片
照片截取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2Ss_PQwJM影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