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結束了這一個月

時間過好快

結束打工換宿一周了,由於考試結果不佳,決定留在台中工作生活,回想這一個月的經歷、體驗成長,許多感謝的人事物在心底萌芽成強壯的枝幹,我不會忘記在台中所感受到的人情溫暖,當然也有遇見一些眼見不能為憑的事件,這也讓我學習許多

可愛的大家,都是珍貴的相處時光

在青旅工作認識了來自各地不同領域的人,雖然一下子從與世隔絕的生活跨越到每天社交面對客人的環境有些不習慣,但漸漸地我對於每段緣分的產生與延續,內心懷抱著諸多感恩,從與對方的交談中了解不同的觀點與想法,開拓自己狹隘的眼界,也從旁觀察每個人做事態度和情緒感受,見識到許多從沒接觸過的面向與個性的人。譬如有一位姊姊,一開始因為感情星座話題聊得蠻熱絡的,她給我許多前輩角度上的提點和鼓勵,感覺她是個非常敏感直覺準確的人,後來因為她與這個地方產生一些誤會以及發生不太好的事情,認為我在背後向大家議論她。當下聽到她直接了當坦白這些時,心裡有一點點的難過,因為大學也發生過這樣的事,但現在我很感謝,這些話很不容易說出口,代表這段友誼沒有隱瞞與欺騙,不像之前在中國交換認識的人,表面上很要好很熱情,但事隔半年後才透過別人口中知道,那時常常在背後說我壞話,想到就感覺非常差。人會因為經歷一些事情後而有所改變,我不清楚那位姊姊過去經歷了什麼,但我明白的是在與她相處的這段時間是開心有所收穫的,她很照顧我、關心我,特別在感情方面的問題給了我許多建議,讓我不再困惑,下定決心好好愛自己

高美溼地的夕陽
頂樓的夕陽
好久沒吃烤肉,CP值很可以
離開前才嘗到的高CP值丼飯
嘗試了漆彈對抗,超好玩
第一次這麼喜歡自己的手
看了午夜場電影,凌晨3點半才到家

這段時間我的食慾變很好,嚐了許多台中美食,雖然體重沒有因此而增加,但現在的我可以一餐吃完一個便當了,另外睡眠也順利許多,躺下去不需聽podcast馬上就睡著,我想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耗費體力,以及參與活動去了一些地方走走,和很多人交流,精神上也花費些許,躺在床上不用10分鐘就睡著了。很驚喜這樣的改變,終於活得像個正常人,但需要進步的部分還要加油,行動力我發現有加快了,拖延情況沒那麼嚴重,我想是因為我了解「去做害怕的事,害怕就會消失」這件事,不過現在有件緊急但害怕的事要趕快執行,打完這篇文章就要處理它,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以及結果不會像去年那樣絕望的。聽青旅老闆分享過去他很在乎別人的看法與感受,導致常常心累不能自已,但現在可以把人跟事情分開,不讓心去做過多的牽扯與打擾,重視自我需求多一點,與他相談後我也反思自己這方面有點相似過去的他,透過打工換宿讓我有進步一點,當下還是會很在意但結束後很快忘記,反芻的感覺減少很多比起以前,雖然自信程度沒太多變化,但接下來我進入職場後那又是個新環境,期許自己的信心可以一天進步一點,成為想要成為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