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慮過重小女子
思慮過重小女子

腦子總塞太滿,整天需要做排毒,職場、投資理財、育兒、生活、醫療資訊、心靈層面、祀奉貓皇都是有興趣的話題

職場-努力做個不認真的人

從小到大過於認真跟耿直的個性讓自己吃了不少苦頭,白癡的以為"認真"、"替他人著想"是對他人的最大善意,我總不自私,就算對方在後頭捅了我幾百次、故意挖坑給我跳幾千次,怒火中燒後,我居然還是在遇到公事時,告訴自己:別將自己的私人情緒帶到工作裡,這是工作,能做的就還是盡力做吧!

是我天真還白癡﹍

昨天接到長官的來電,好聲好氣的說:我們明天來討論一下呈上的成果檢討內容跟要補件事吧,大家互相幫忙喔!這話迴盪在我腦子裡一整晚,我真心想自私,因為這事從頭到尾前輩沒讓我參與,都她個人手握大權在操控,對她來說我這資歷淺薄的後輩,不論有任何意見或想法都是錯的,她最常堵我的一句話是:我都這樣做10幾年了!

她不知道時代會進步,現在都在元宇宙了,她永遠還在提當年勇

於是我選擇閉嘴了,我也真笨!永遠在認真的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昨晚腦子跑馬燈的想了一整晚,把事推給我,我該做嗎?但跟我好像無關的樣子,東西前輩妳繳的,任何相關資訊妳不公開,做完了有瑕疵要補件,怎麼又給我了?!真的是好神奇﹍

我掙扎了一晚,告訴自己:不用永遠當個體貼的好人,就算有能力,也不需要幫承擔

但我還是害怕唉!因為我沒當過壞人,當慣了那個永遠自告奮勇第一個出去死的人了,要學會當個不負責、打太極的人還真是讓我充滿不安。我該怎說?我該怎麼做?如果事情硬推給我,我怎麼泰然的推回去?!為了這個前輩做的超級好、永遠臉不紅氣不喘,沒一點心虛的太極推功法,我居然失眠了,果真還是太淺...

時間快到了,我內心還是超緊張

心裡不斷演練1萬次的場景跟對話,等等開會要保持微笑喔,要說的我很想幫忙但能力不足怕搞砸喔…哈哈哈,果真是我想太多,一早臨時抓去支援其他部門,忙到炸掉,內心卻還很不安,擔心長官會來電提醒我開會,一邊忙碌一邊不安,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電話居然連響都沒響過,我不斷告訴自己:任何一個人都能厚臉皮的推掉事情,我到底要不好意思什麼,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就對啦!

這世界也只有自己在意自己罷了

結果這個原本預定好的會議,要請我做收爛尾當替死鬼的會,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失了,而我為了這件事,花了一整晚思考如何應對,真心覺得自己還真的太嫩。

感謝耐心看完,如果可以歡迎留言給我建議,告訴我該怎麼在職場上當個不要太認真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