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mma
jemma

原特稿记者,现互联网民工,可能随时回去做记者。

关于香港

大家好,我是之前的特稿记者,但是开始厌恶整个大环境里的煽情主义,所以现在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与新闻报道不相干的工作。我最近刚刚开始关注香港的话题,读完陈冠中,开始读严飞。陈冠中,总有些香港例外主义的味道,而严飞则是把香港和内地开始对比。单从规划上,似乎内地所经历的是香港已经经历过的阶段,行政建筑、商业建筑,所有这些都忽视了人们的需求。工作后,我生活过两个城市,一个是上海,一个是北京,在上海的时候,街道如简雅各布斯笔下安全性高,民间商业繁荣的小街道居多,当然除开陆家嘴这类地方。到了北京之后,我生活在快到通州附近的地区,住的公寓,是当时北京拆迁胡同后,开发商快速建起的低质量高密度的公寓楼,整个建筑庞大,但是生活却很不方便。当然,除此之外,正如陈冠中所写,北京是个适合波西米亚居住的地方,我觉得确实如此,上海海派文化的犬儒主义,似乎已经让其丧失了成为一个多文化交流的地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