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波卡吃一波《後綴》

(编辑过)
來看忘記吃藥的人在說什麼

「inside out 版」的主編:

☻編按

《後綴》剛開始的時候,就曾邀請她來投稿,但她回說「看不懂,噗!」。也是,之前就提過,我似乎把幾組不同的概念混淆成一團,很容易將簡單的事情,講得很複雜。後來發佈了幾篇後綴,接著看到她發圍爐預告文,於是就向她提案,我們很適合來玩:「表面上是你採訪我(後綴),變成是我採訪你的圍爐」,不久,這位市民便不疑有它接受了我的邀稿。

但是阿,我原本就打算,不管她問什麼,我都胡亂回答,而她的圍爐【波卡吃一波】人生不設限,也沒什麼好問的,她自己都已經寫好寫滿了,所以故意丟些莫名其奇的問題ㄎㄧㄤ她。主編從頭到尾都不想要有對話的採訪文,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躁鬱自嗨)




《後綴》的初衷是什麼?你想透過雜誌表達什麼嗎?還是只是在百無聊賴的工作中找尋一個出口呢?


《後綴》:
既然你問了,我就偷偷告訴你,但是千萬不要跟別人說,這件事目前全馬特市只有我知道。就是只要你去採訪一個人,對方就會在你身上留下一隻寶可夢,會發現這件事也是個美麗的誤會。

我的第一隻寶可夢就是下酒菜,講到這裡,聰明的你立即會發現語病,那下酒菜又是從哪來的?當然就是從Jeger來的,但是你馬上又會再度發現語病,可是下酒菜在採訪Jeger的時候,下酒菜就已經存在了啊?沒錯,你邏輯正常,但是一開始其實是我先去採訪Jeger,在那之後,講話就不知不覺中變得酸溜溜的,常常得罪人,我還因此去看心理醫師,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意外拾獲了一隻叫下酒菜的寶可夢,它是調侃系的。

而我為了向Jeger報復,於是使出下酒菜去採訪Jeger,但結果你想必也知道,Jeger實在是太假掰了,而下酒菜的戰鬥力那時還太弱,但無所謂,想必你也一定猜到了,每採訪完一個作者寶可夢戰鬥力將會晉級。而既然你已經知道一點眉目了,我就再透露一點,但我並非在賣弄知識,我只是沒有朋友,既然你問了,我就很自然講出來,這樣不算賣弄吧?你剛如果有仔細聽我說的話,必定已經知曉我手上有幾隻寶可夢了,採訪完職女拾獲馬賽克、Chin的馬卡龍(餐前酒)、射手座媽咪的一片祥和、無法的小腦府。這個時候你一定忍不住想嗆我,然後呢,又怎樣?

但其實聰明的你,想必已經知道了,收集寶可夢,當然是為了參加「寶可夢假掰大賽」啊,不然勒?接下來我要講的,才是真正我想偷偷告訴你,但是千萬不要跟別人說的那種事......(以下省略五萬字)

>>>什麼寶可夢的我不懂啦!但我怎麼覺得你更符合傲嬌系XD<<<


為什麼不直接用Jeger本人要另外用下酒菜呢?
我剛不小心順便回答了喔!

>>>就是意外事件解放了你的潛在人格,好窩!<<<


你心目中最假掰的文青是誰呢?


既然你問了,我想到最近發現一位假掰文青這樣說:

我沒讀過什麼經典,沒有什麼文學底蘊,大學也不是文科,我讀的是大傳。

直到我不小心應徵上了文案,每當老闆跟我說哪個很知名很應該看過的作家,我通通都沒看過,我才開始看起小說散文。(也還是為了學習),而後來才在人生轉折下慢慢成為書蟲。

我得過文化部優良電視劇本獎、縣市文學獎小說組、巴哈姆特漫畫銀賞(故事原著)、一些徵文比賽跟一些大小劇本徵選。然後2021年和影業公司合作出一本青春校園愛情輕小說,同名電影開拍中。
關於故事,我寫過遊戲世界觀腳本、寫過電視電影劇本,寫過小說,也寫過漫畫的劇本,所以可以提供個別差異與簡易的實戰分享。

關於文字,我當過商業文案,當過小編、寫過廣編稿,公關新聞稿、商品命名、品牌故事、商品介紹、臉書&谷歌廣告文字、seo文章。政府案的宣傳影片腳本、廣告腳本。


你光憑這張履歷,不用像我辛辛苦苦收集寶可夢,就已經受邀參加假掰大賽惹,好不得意是吧?

你以為我不曉得,其實我早就知道你已經偷偷取得了「寶可夢假掰大賽」的參賽資格,也就是說我很清楚,這場對話是什麼情況,也就是我們的對戰已經開~始~了,小智我們用嗑咾系應戰,去吧小~腦~府~

怎樣?中招了吧,其實我從第一句開始就已經偷偷使出嗑咾系來招待你,再加上小腦府蠢萌蠢萌時的模樣,長這樣:

這是小豬熊

如何,萌到你沒~


哈哈哈哈哈,我真沒想到我自問自傷(可....可...惡啊!真是可怕的攻擊力)看來我完全陷入圈套了(被害妄想??)
好啦來認真闢謠下,我自己沒認為是文青,因為我的品味雜,而且我一直搞不懂什麼叫文學。參加文學獎也是抱持著一種,文學倒底是什麼我想去看看。但參加了以後我還是搞不懂,決定還是去來看看其他一般大學文學課都在上什麼鬼好了。
在莫名被認為文青的狀態下,就覺得被認為假掰那好像也合情合理。哈哈哈。
但對我來說,你寫出來的那些小說文章,才是真文青會寫出來的樣子,你瞧瞧你那小說寫得多好呀,那些技巧,文字中藏著的隱喻象徵一看就知道是練家子。
我才好奇你是哪一個文青學校產生出來的。


我還想問妳,故意把履歷寫那麼假掰(眼花撩亂),是怕沒人來參加圍爐嗎?

(後綴:假掰在我心裡其實是有所講究的正面意思,提前告訴你)


關於我那洋洋灑灑的履歷我就不否認了,身為一個行銷專長的人就是會忍不住下意識的宣傳商品賣點,只是這次的商品是我自己的圍爐,所以才終於選擇說出自己的資歷,也不過是必然的結果罷了。


小時候沒看過什麼書長大也能寫故事,多麼勵志啊!這不也就是故事中很有名的英雄旅程嗎?多麼適合拿來一提。
以前許多書不也都這樣寫的嗎?
第一次當xx就上手
豬頭也能快樂當xx
是說寶可夢大賽,你倒底是想比什麼,雖然我不認為自己是文青,但波卡的名稱倒是很寶可夢的。


妳果然承認了妳有暗藏寶可夢,居然還裝傻問我要比什麼,還想偷偷使出戰鬥力五花八門的「馬鈴薯系波卡」,那麼就來戰鬥吧,波卡!

「馬鈴薯系波卡」示意圖https://www.ociostock.com/mr-potato-head-tots-p-1-51-121623/


等一下啦,那主編跟受訪者都要是假掰文青才行嗎?偽文青可以嗎?

你都說是「偽」文青了,為何可以上《後綴》呢?

你該不會是想一次得罪七個人(以上)吧!


強烈好奇你文青的定義啊!
是說文青講久了感覺真生膩,以前我只有看九把刀的時候,有個男生也說我文青少女,我整個翻白眼。
有看書就叫文青嗎?看陳為民的軍中鬼話算文青嗎?看哈利波特算文青嗎?熱愛張愛玲看村上春樹同時熱愛看哈哈台街訪罵髒話算文青嗎?


我隨性弄個虛構文青誌,不就是在定義我所謂的「假掰文青」嗎?為何一直糾結在「文青」、「假掰文青」、「真掰文青」、「僞文青」、「真文青」之間一直轉啊轉,轉了一小時就是轉不出去呢?

「卡關」示意圖
>>>那還不就是看不出你的文青假掰在哪啊!
btw請問以上的圈圈是想付款給我嗎?如果是的話很樂意唷!請多試幾次吧!<<<



那你現在從事的工作跟雜誌有關嗎?你跟文青有關嗎?

工作和雜誌有關,幹嘛還來這搞雜誌,是有多欠人家虐啊?

>>>搞不好就是在自家雜誌鬱鬱不得志,只好換個場所證明自己的才華啊!<<<


我看你最初最初寫【聽說寫作這樣練】,是想成為一個寫作的指路人偽人們點一盞光明燈嗎?


阿哈哈哈哈哈,我有留意到,你說我「偽」人們點一盞光明燈,聰明的你已經明知故問替我回答問題了,也就是說,那個錯字又是一個美麗的事實呢!

>>>那我不小心寫錯字還真的是個美麗的錯誤呢,那我就不反駁你了。<<<


阿對了,突然想問妳,所以參加妳的圍爐【波卡吃一波】人生不設限,你能協助我拿到文學獎嗎,幫我看文章擬定作戰計畫,指導作文嗎?

我會轉介你給大家認識。


大家是誰,評審嗎?走後門?

哈哈哈哈,白癡喔,就是參加我圍爐的人,要他們看你的如何寫文章的那些系列啊哈哈哈!


什麼啦,妳套套邏輯嗎?我就是就算寫了那一系列,也還是拿不到文學獎啊,理論派的,所以才想進你的爐,看看有沒有其他辦法啊,怎麼,你的爐沒這種服務?


可是我怎麼覺得你有拿文學獎的實力。你真的有認真參加嗎??哈哈哈哈哈......


有次一年投了四個獎都槓龜,我的思想就變得很偏激,我想說參加你的爐能不能幫我拿到文學獎,治療我的創傷,拜託啦,你不是有得過獎嗎,幫忙指導一下啦,你的爐vip會員要多少啦,就說吧。


文學獎不知道,因為我也常搞不清楚那些評審在想什麼。劇本的話我卻覺得可以幫到忙。

哈哈。我一直搞不清楚文學是什麼,我反而是想著你是如何養成的??要怎麼樣才會變成你那樣?


欸,你不想透露小撇步就算了,其實我也只是隨口問問,好奇你的爐是在玩什麼,但現在我自己當主編,去審別人就好啦,欸,你這樣不夠假掰不行喔,欸,你這樣又太假掰了,也不行喔,反正看不順眼的通通都是不行的高姿態就對了
「高姿態貓主編」示意圖https://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34902


那如果我在你的爐寄生一個爐內爐,教大家如何當假掰主編如何?


哈哈哈哈哈~在我爐裡會說我是怎麼得到文學獎的,若有人願意給我看文章也會給建議。劇本也是。但不是保證班。還是得看個人造化。

就像看人物傳記寫自己如何經商,但一模一樣照本宣科沒那天時地利人和也是不可能複製

爐內爐要怎麼搞,但是你現在的假掰法,不是感覺比較像另一個名詞嗎? 我怎麼感受有點傲嬌中二系 哈哈......


例如我是客座啊,分享一些編輯雜誌採訪的手法啊、文案發想、怎麼拐人演出啊,你再分潤給我會員費就好,如何 ?


爐內爐到底是什麼鬼啦XD

乾脆你來客座教學如何成為傲嬌鬼?



欸小智,波卡好像有點心氣不爽吶,我們快使出戰鬥力最強的錯棚系「一片~祥~和」就決定是你了~


~把你濾掉 ~把你濾掉

把你濾掉~ 把你濾掉~

再加碼送妳一張超親民「消防猛男月曆」美圖

https://images.app.goo.gl/Ju7cGPjgkDfjtzmm6


你趕快去吃藥啦啦啦......

我就是吃過才來的啊......


拜託你,最後至少認真回答我一個問題,好嗎?選擇馬特市作為雜誌的起點,有希望《後綴》因為這個開端而走向什麼地步嗎?


我只是想湊滿5隻寶可夢參加假掰大賽而已,而我已經達到目的了。 (其他人請隨意)


>>>好呦,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唷!🤣🤣🤣恭喜你獲得晉級,好棒棒呢!<<<


來戰鬥吧,波卡!!!

(不然我收集假掰寶可夢,到底是要幹嘛啦?)



「..................…......................」


>>>噗~噗~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後綴》假掰文青誌

Jeger

以「第一讀者」精神互動的圍爐 主要推廣「成為你的第一讀者」理念,鼓勵市民去採訪另一位感興趣的市民,並寫成採訪稿。 希望在此圍爐,營造彼此鼓勵創作的氛圍,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保持創作的活力與玩興,一個發想、提案、討論作品、共同創作可能的平台。 「圍爐眾聊」在discord ,請直接加我: 《後綴》假掰文青誌#0538 Email :pdfonline15@gmail.com

05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