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圓法師
渾圓法師

關於人各有命、幸福也有很多種吧?

今天早上接獲群組內一個讓人心中動盪的消息,我的朋友要結婚了,結婚是件好事,但為何會讓我如此動盪?

如此動盪的我,反倒想讓我問自己,怎麼樣的另一半才可以讓我走入結婚這條路?

我想必要的是傾聽、支持,可以不用像我一樣對世界充滿熱情,但要可以支持我,遇到不同的事情或提議是一種開放的心態,不先拒絕。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跟我一起,但其實也不用什麼都要一起,只是有部分要有重疊。

忠誠與懂得感恩,這也是很重要的,我不能接受與別人共享愛情,那讓人變得不安與心胸狹隘;懂得感恩就不會把付出當作理所當然。

我想想...大概還有自主的希望自己與我們越來越好,同時願意調整。

用我的標準看她的另一半,是不符合的,但到底~又不是我要結婚,我為什麼非得拿自己的標準,硬套在別人的選擇上,然後去挑三揀四的,我誰啊到底~就像吾師說的沒有致命的不能結的點,比如暴力或不忠,那其實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回想起她的背景與過往,這大概真的是她遇過最好的男人了,確實該好好祝福,也祝福她可以永遠被珍惜著。

對於這件事情的收穫,我想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適合的幸福也不同,認為的「好」,也是。不需要硬把自己認為的「好」套在他人身上,那只會讓他人感到痛苦;而自己因為用自己的標準檢核他人,也就無法看清楚他人,以及他人的好在哪裡。

簡單來說就是對自己的要求與標準,留給自己就好;在看他人的時候把這些自我要求、「個人認為」收在背後,這樣才可能看到對方的好與需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