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line
Isabelline

人文社會科學 日常生活 寫作

記失眠

拾起篇名串起來的故事:恐懼著失眠,凌晨三點三十三分的月戀。

凌晨一點。

躺在宿舍的床上,電風扇嗡嗡地響。有點吵,思索著要不要把它關上。

是今天喝了紅茶嗎? 翻個身。厚棉被悶住了,有點熱。

爬下冰冷的梯子,我把溫度調低了一度。

凌晨一點三十。

室友關了她的檯燈。她終於要睡了嗎?太好了,想必是她的燈光吵醒了我。

她爬上梯子,我心滿意足的閉上眼睛。

總感覺還是亮著的,我用力睜開眼,一片漆黑。

凌晨兩點。

室友均勻的呼吸聲充斥著房間,震耳欲聾。我又一次坐起來,打開手機,搜尋「治療失眠的穴道」。手機的藍光有點刺眼,我看著它,用力按著不知道那裡的穴道。好像有用吧?我打了個呵欠,躺回床上。

嘴巴有些乾,但不要動。好不容易睡意襲來,不要把它驚走。

我閉上眼睛。

凌晨兩點三十分。

我用力的睜開眼睛。嘴巴太乾了,我必須喝水。我爬下梯子,喝水。不小心碰倒了不鏽鋼碗,我環視四周,室友們仍在無邊的夢中沒有被驚醒。

爬上床。我在枕頭上滴了一滴薰衣草精油,戴上蒸氣眼罩,戴上耳塞。一切準備就緒。

我閉上眼睛,感受到意識漸漸離開沉重的身體。腦子很亂,有人告訴我該睡了。或許是我的錯覺。

凌晨三點。

夢流到枕上,我還醒著。尿意把我的睡眠偷走,或許沒有睡著過。我又一次下了床。去了廁所。

我在走廊上踱步。深呼吸,告訴自己該睡了。

窗戶外是一片漆黑,我為這場失眠找了藉口,想著這是一場月戀。我思慕著月亮,我看不到,所以我清醒著。我往窗外的漆黑看去,一隻飛蛾停在玻璃窗外。月暈朦朧,我該心滿意足地睡了吧?

走廊很安靜,只剩我的腳步聲。我停在門邊,思索著,恐懼著沒有睡眠的明天。

凌晨三點三十三分

身體的疲倦襲來,我無力思索月亮和蛾,腦中的旋律筋疲力竭的停止了喧囂。我結束了我的失眠,墜入黑甜的夢境。

夢裡沒有月亮。


後記:上大學之後,考試前總會焦慮到失眠,然後一邊焦慮自己為什麼還沒有睡著。失眠時總會有亂七八糟的想法,做各種奇怪的事。希望這篇瑣碎的流水帳能夠表達我失眠的焦慮。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