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zaJ-chill
yzzaJ-chill

Ashtanga yoga 習練者

Janine: 设计 ZUZALU 社区机制的魔法师

我想生活在一个日复一日的生活都是史诗般、有趣、充实的世界里。成为最好的自己是环境的反映,而我们目前的环境正在扼杀这种可能性。
Janine, credit: myself :)

Janine 是 Zuzalu 背后机制设计的魔法师。准确来说,她很像班长,或者体育委员,每次看到她都是精力十足,且办事雷厉风行,特别靠谱。也是她力挽狂澜社区内的性别比例。采访结束后我和 K 都认为她就是为做社区而生的,在 Austin 有自己深爱的朋友和社区,且以慷慨赋能他人为乐。我们爱你 Janine ❤️!

童年: 拥抱创造力,运动和紧密的家庭联系

我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出生和长大。我的父母非常有创造力,他们鼓励我和我的妹妹按照我们的兴趣积极发展,而不是试图框住我们。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我喜欢运动,所以我的父母鼓励我专注于运动,通过这种方式学习宝贵的经验。每个周末,我们都会和两个非常亲密的家庭在一起,假期也会和这些家庭在一起。在南非,有着非常普遍的家庭朋友关系。我的父母不让我们给老师买礼物;相反,我们必须手工做礼物,这让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创造力和为他人着想的重要性。我搬到美国上大学,学习数学、物理和艺术。在高中时,我是聚会的策划者,我妈妈教我在聚会上性别多样性有多重要。

文化冲击:从南非到美国

当我去达特茅斯上大学时,我经历了文化冲击,因为美国与南非是如此不同。在社交上,我很难交朋友并理解他们的动态,因为人们很快就开始背后议论别人,而不是相互赋能。我有意识地选择只赋能他人,而不是破坏他们的关系。我怀念在南非的那种共同的社区感,所以,我在大学的假期里到不同的小众社区旅行。我要么做一些体力上的冒险,如骑自行车穿越西班牙,要么深入到一个社区,如瑜伽农场或生物多样性小屋。大学毕业后,我花了六个月时间旅行,并在不同的社区活动中做志愿者,如葡萄酒节、奶酪节、音乐节和艺术驻地。这些快速密集的社区体验让我着迷,让我看到了不同的世界。

DJ 派对, Lustica Bay

我最初认为咨询业不适合我,因此我更专注于艺术和地缘政治学。然而,美国的签证限制使我把获得自由感放在首位,而不是选择一份我所热衷的工作。我加入了德勤,并努力工作以获得绿卡,一旦我学会了必要的技能,就把它当作我的退休时间。我游牧了五年,住在不同的社区,为咨询项目旅行。我利用周末时间探索美国,并搬到了旧金山,因为我的男朋友,也就是现在的丈夫,就在那里办公。签证过程是痛苦的,从人才的角度看,我觉得被束缚了。我看到医疗保健系统已经崩溃,而签证系统也完全崩溃。尽管如此,我还是留在了美国,因为我的伴侣,我深爱着他

建立社区之旅

我想去冒险,和我所爱的、同样喜欢冒险的群体在一起。当 COVID 在 3 月袭击美国时,我原本认为夏季时疫苗还没有问世,所以我想到了在山城创造更大的共享生活实验,并在美国不同的山城之间探索。我设法以 80% 的折扣得到了一大堆房子,因为没有人出租他们的空间。我们总共覆盖了11个星期,从华盛顿开始,一路走过塔霍、本德、太阳谷、俄勒冈和波兹曼。我们有 30 个人住在每个城镇的三个共同生活的房子里,我们每个周末的冒险都是狂野而疯狂的。我们的社群以骑自行车为中心,每个人都变得更快、更好,我们甚至发现了美国最有才华的女自行车手之一。

Zuzalu 午后, Lustica Bay

我的丈夫和我想建立一个长期的东西,一个即使有了孩子我们也可以称之为家的东西。我们考虑了共享房屋,但意识到这在长期内并不可持续。所以我们决定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让我们的朋友在奥斯汀买离我们近的房子。我们现在有 40 个不同的房子,有 40 个不同的人,在5分钟的路程内有28个房子。我们创建了一个模式,每个小组中都必须有八个人。随着社区的增长,需要更小的结构来让人们感到安全和包容。我们还在社区中建立了支持系统,如共享房屋经理和厨师。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种环境,为孩子们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我们想改变教育的结构,让孩子们可以从多个不同的父母那里学习多个不同的科目。在奥斯汀发展这个社区是一个有趣而充实的经历。

遇见以太坊

2018年,我参加了一个以太坊会议,遇到了 Kevin Owocki,当时他刚刚创办了Gitcoin。我开始在 Gitcoin 工作,并被公共物品的资助模型和社区建设模型所吸引。我想利用分配机制的资金设计来资助本地社区,并让这些社区投资于彼此。我看到 Gitcoin 作为一个平台,可以将这个理念构建进去向更广泛的以太坊社区推广。我也专注于我的奥斯汀社区,不想去参加各种加密圈的会议,我发现大多数时候,那些会议的链接质量很低。起初,我对投资可持续社区项目更感兴趣,但一个朋友敦促我尝试举办周末活动。我决定举办一个只有成年人参加的活动,每个人都必须来自奥斯汀,而且不允许只泛泛社交。那是一个神奇的周末,人们从社区中连接和给予礼物。之后,更广泛的奥斯汀社区走到一起,每个人都觉得发生了一些特别的事情。我还组织了一个 100 人的 Gitcoin 社区聚会,没有人被允许谈论加密货币,它是关于连接和相互了解的。这次活动很成功,我意识到,整个加密货币空间是关于连接和社区建设。

Zuzalu 日落, Lustica Bay

加入 Zuzalu 核心团队

有人联系我,告诉我有关 Zuzalu 的事情,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项目。建立社区是一项无以为报的任务,需要时间才能得到认可,它不仅为其他人的生活增添价值,也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价值。从社区获得回报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但看到我所有的努力在 Zuzalu 中汇集在一起是一件疯狂而酷的事情,它让我知道,运气就是多年来辛勤工作并在正确的时间到达正确的地方。

开营仪式

当我第一次听说 Zuzalu 时,我以为它是一个高度智识型的社区,构建一个智识型的大学系统。尽管我热爱学习,但我发现在课桌后面或在会议上学习更困难。我认为人们会非常理性,参与度不高,但这会是一个关于构建新的国家和城市的更广泛的运动的机会。然而,它最终成为了一个有趣的社区,而不是一个严肃的社区,我意识到我必须全力以赴。我必须勇敢无畏,把自己的一切带到桌子上,全力支持这个实验。我向我的公司 Gitcoin 寻求了很多支持,全权负责 Zuzalu 这个项目,同时带领 Gitcoin 进行重大转型。Zuzalu 成为了我想象中的那样,一个让更多人生活在社区,过上更快乐、更健康、更高效的生活的运动。将线上存在的东西带到现实世界中,这就是我想要这个实验成为的样子,我很兴奋看到人们加入进来,想要变得更加好奇、快乐和健康。

为什么人们过着平庸的生活

我对人们过着平庸、痛苦的生活感到非常沮丧。即使是富有、受过教育、并且有各种机会的人也可能不快乐。我认为这种现状被接受为正常是这个世界做错了什么。人们如此专注于建立“独角兽公司”和赚钱,但很少有人专注于创造“独角兽生活”。我想生活在一个日复一日的生活都是史诗般、有趣、充实的世界里。成为最好的自己是环境的反映,而我们目前的环境正在扼杀这种可能性。我喜欢想象 paleo 社群的运动,他们曾经以健康、快乐和可持续的方式生活在一起。我们为什么不遵循那种模式,而是要建造住房网格和让我们互相隔开的汽车城市?我们甚至有大公司竞相建造城堡,让员工脱离正常的生活。我想从建造城堡转向利用以太坊生态系统的内在价值和网络效应来建造社区。如果我们投资于我们的生态系统,我们可以共同繁荣。

社区漂流, Tara River

我已经创建了一个深深关心的,用心策划的社区。尽管由于我对社交媒体和会议的厌恶,我在加密货币领域没有建立很多密切的联系,但我已经找到了一群激励我、让我兴奋的人。看到每个人都在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并进行实验。这个团体也很宽容和支持,即使事情进行得并不完美。我对每个人对长期愿景的投入以及他们愿意站出来组织活动感到惊讶。我感到与社区中的很多人都有连接,并且信任他们,这是我没有想到的。这不仅仅是一个实验;它是一个运动,我们都可以成为创始人,并在未来的许多年里进行下去。我对自己将人们聚在一起并创建一个安全、充满能量的空间的能力充满信心。Zuzalu 帮助我在 60 天内每天练习这项技能,这是一个集中的学习机会,在现实世界中我是不会有的。看到我如何连接人们并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目标,给了我很大的能量,并帮助我提升了社区建设技能。我感到很兴奋,可以把这套技能带回现实世界,轻松地处理各种活动和项目。

Zuzalu 生活的亮点

我在 Zuzalu 的经历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看到人们走出舒适区,尝试新的想法并找到幸福。第一次社区晚餐对我来说是一个成功的时刻,我解决问题的想法得以实现,我也很享受与大家一起做饭和建立联系。

第一次社区晚餐后厨

另一个亮点是跑了一次越野马拉松,尽管我很疲惫,睡得很少,但我把这当作是给自己的礼物,我相信自己能够忍受疼痛并最终获胜。总的来说,Zuzalu 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感到更有活力,与他人更加紧密联系。

下一次 Zuzalu 愿望清单

我对改善 Zuzalu 体验的建议包括组织一次越野跑,鼓励社区中的一些人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呼吁大家更加感激核心团队的工作,创造一个个人成长和自我发展的安全空间。我建议增加更多狂喜舞蹈的活动和团体锻炼,加入更多的体验实践。

早上的声音疗愈活动

我们可以有更多有组织的时间来共同工作,以及更加连续的社区晚宴和运动之夜。此外,我建议组织一次夜游泳活动,并在周末的会议期间设置不同的学习路径,以便进行并行学习。这些改变将提升整体体验,使所有参与者都觉得更加充实和愉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