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被拐走?!落腳Selina背包客客棧

沈溺之間,我們是否勇於以最真實的模樣走跳於社會?總挑戰著重拾愛的信念與再次信任的勇氣。給想為自己勇敢一點的你。2023.08.02

沈溺之間,緊抓的是救生圈還是把自己往水底壓的手?

晚上20:00

等待在市區車站的我,手機突然傳來消息。

「短租一天35AUD,今晚可住。」原本一個因短租需求而沒有下文的房東突然出現,「但因為沒有棉被跟暖氣,所以你先看看房間吧。」

沒有選擇,我再次確認房屋照片後,立馬答應。

「現在很晚了,我過去給你鑰匙,可以順便載你過去租屋處。」

房東的援手讓我感恩萬分。

15分鐘後,一輛黑色日系休旅車停妥在車站前,一個頭頂稀疏,雙眼細細小小的中年男性走下了車,友善的打了聲招呼後,他協助我將行李搬上後車廂。

「我計畫先住兩個晚上,你們可以嗎?」我再次確認。「你先去看看吧。」男子沒有正面回應。我停止了手上搬運行李的動作,「你沒有答應。」直接了當說出了我的觀察。

男子表情怯生生,硬擠出一字一句:「我們主要是找長租,但想說你今晚也沒有地方住,所以帶你先去看看房屋。」

我突然有一種被當小紅帽的感覺。

「我能相信你嗎?」我雙眼直視男子的雙瞳,路燈下他的眼神閃躲。「看你啊。」他將決定權交還給我。

當不斷尋求確認時,就已經擁有了答案。

看看男子,再看看後車箱內的行李。我不斷向內在尋求直覺上的確認,卻聽不見任何回應。

「不去看看怎麼知道?」小我突然冒出嘀咕著。「好吧。先看看。」我坐上了後座。

車子駛離火車站後,男子開始有一搭無一搭的詢問我的情況,而我無意認真回答,只專注感受當下的內在。

『我能夠相信嗎?』沈重卻穩穩地等待著對於疑慮的回應。

「雖然你是短租,但我們主要是找長租。」男子的一句話,幫助我瞬間得到了答案。

「旁邊路邊停。」堅定無情緒的語氣更像是命令,「立刻。」

夜色漸濃,我依靠著行李站在路邊,車流化作星星點點擦身而過的每一個瞬間,只剩下路燈原地陪伴,憤怒懊悔化作眼淚衝擊全身。

到底是什麼樣的傷口,讓自己差點落入危險,似乎不用悲劇證明,就無法得到自我的全部信任。

晚間21:00

人性陰暗面,總挑戰著自己重拾愛的信念與再次信任的勇氣。

拉著行李,我快速穿梭在墨爾本市中心,跟著當下最直接解決困境的計畫,前往一家位於Flinder火車站對面的背包客客棧。

『差點把自己哄騙走的人其實是你。』一個不小心,我還是將不如意的事發緣由怪罪在那單純的內在孩子身上。『你真的太天真了!』

儘管自我責怪能夠緩解受傷的情緒,然而對於人生翻篇並選擇重新相信愛的我而言,無疑是一次巨大的打擊。

在沈溺之間,緊抓的是救生圈還是把自己往水底壓的手,這似乎總是挑戰著自己重拾愛的信念與相信他人的選擇。

『選擇愛,再一次嗎?』

晚間23:00 落腳Selina背包客棧

回顧。

輕輕的鼾聲,柔和的小夜燈,我悄悄地整頓行李與自己。

內心住了一個孩子,天真單純是最真實的樣貌。社會像是各種顏色的人心意念所構成的染缸,過去的自己總以成熟與犀利偽裝自己,渾身上下傳遞著別靠近我的訊息,確實多少避免了心懷不軌的意圖,但卻在不自覺之間,將更多的愛拒之門外。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阿甘的口頭禪說的是全然的自我接納,簡單的話語,做起來卻異常的困難,尤其當傷害發生的時候。

人心人性,時常讓我感到害怕,以天真簡單的模樣走跳於社會,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比這個更傻的事情,但如果這真的是自己最真實的樣子,要花一輩子來否定自己嗎?

輕輕的鼾聲,柔和的小夜燈,溫暖陣陣,入睡的客棧,告訴我此時的自己是安全。

放下心,我深深嘆了口氣。

如果說無法接納自我,因於「善良者會被傷害」這樣的信念,有沒有能讓自己重新選擇的機會呢?

畢竟驚魂了一晚,自己依然全身而退,不是嗎?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我們是否勇於以最真實的模樣走跳於社會?

給想為自己勇敢一點的你。

2023.08.02 23:54 Selina Hostel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