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從孩子眼中看世界#2

寶貝女兒滿一歲後,真是越來越聰明,會察言觀色會表達情緒會生氣癟嘴,最讓炭甲郎忿忿不平的是爸爸在家中地位完全不如媽媽呀!以前看到爸爸回家都會很開心要抱抱,但近期對爸爸很冷淡,甚至抱她會大哭就是不要給我抱,實在讓人苦惱,話說炭甲郎每天下班回來都幫她洗澡哄睡講故事書,該做的工作沒少任何一樣,但主要餵食都是媽媽餵的,可能對孩子來說吃飽飽還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後來上網查發現孩子某個階段會進入秩序期,在她的眼中有階級之分,依照孩子自己喜愛或依賴的程度做排序,尤其當阿公阿嬤來家裡,她會察覺到誰最寵她,就會吵著要誰抱,爸爸整個要閃到角落去啊。

我只能說爸爸這個角色天生是弱勢阿,目前在寧兒心中我可能變倒數第一了,有點失落感哈哈,相信長大她就會知道爸爸的辛苦了!畢竟是炭甲郎的前世情人,我也不會計較太多啦~

「爸爸有苦但爸爸不說,只在馬特士偷偷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