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 你能與你自己和平相處嗎?

「思想(態度)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我最想記下的事情是,不如說是,我已經記得,並且印象深刻,從抱持懷疑的態度,到迫不及待想和所有人分享的一句話,「思想(態度)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想要隨時提醒自己,並且可以的話,持續地分享給別人。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我失去了對於未來的不確定,今年我彷彿才從一種渾渾噩噩的生活中覺醒,知道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並且清楚了自己的使命,我希望能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讓別人知道與自己和平相處的方法,做出適當的提醒與建議,我希望在現實中以及虛構的世界裡都能夠打造出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讓迷惘的人找到幫助自己的方法,或許並不會適用於所有的人,但對我來說,哪怕只是幫到一個人,讓人開始思考,對我而言,我都是成功了的。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從前只愛看小說,直到今年才突然從自己的書架上看見子彈筆記帶心還有工作的方法等等的好書,並且真正的花時間去讀,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敢說已經讀的通透了,但書裡的內容確實的改變了我對待生活的態度,也要感謝閱讀前哨站讓我發現了許多我從前不曾接觸的書籍。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太多了,甚至都有點選擇困難,剛好就是在今年學習到了正念這個方法,對我而言是有用的,而我是從NETFLIX的冥想正念指南這個節目知道的,一開始,我看完一集之後我就關掉了,我的心裡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後來反反覆覆的去看,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關心過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念頭,透過這個節目的提醒,我發現自己能夠更好的與自己和平相處了,並且更容易的對身邊的人事物心懷感激。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帶心這本書中,所提及的成功的定義,讓我透過自我問答的方式意識到,原來自己認為的成功其實與錢無關,而是與自我認同有關。相信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就會決定你自己的行動,行動養成習慣之後,會造就你的性格,你的性格將會決定你自己的命運。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的神經痛仍然是我生活中的一大困擾,從去年到今年唯一的變化是我更能夠接受頭痛造成的生活不便,從忍受進化成接受了,結果上來說我的確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了。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我將持續探索與分享和自己和平相處的方法,不怕老調重彈,也不擔心分享自己粗淺的想法,因為或許有人會因此受到啟發而開始行動,像我一樣。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思想(態度)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9.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自我覺察 self-awareness Matters.

10.(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這題對我來說最難,我就邀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來寫寫吧,一起對自己今年的生活做個總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