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沒有頭的男人-3

我喜歡在當下回顧從前的好時光

我喜歡在當下回顧從前的好時光,想不到吧,我也是有過好時光的。暑假在鄉下無人溪流中奔竄踩水,踢濺水花,然後因為石頭的苔蘚滑倒受傷,現在回想起來自己覺得好笑,但當時一大片的擦傷,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痛。好時光。那時候如果摔得再重一點,我可能就能學會不要沒事找罪受。可惜我是個賤命的人,常常想著反正我沒有資格嘛,我怕什麼。我只怕來不及,來不及告訴所有我在乎的人,大聲的說我愛這個世界,我愛你。我追求那些能讓我受傷的一切人事物,我知道這樣做的後果,更痛苦,更清醒,讓自己顯得更沒有價值,我知道。反覆的自我傷害,讓我更能同理別人,也讓我更疏離這個世界。

 

好時光。在諸多事件當中,總是有那麼幾樣值得一提,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合群的人,至少在我學會偽裝之前,在別人的眼中,我就是個邊緣人。在哪個時候我被想起來,甚至收到邀請,我都會覺得高興。即便在意識到我去了也不過是背景,是陪襯,我其實也覺得可以接受,因為那證明我有資格,我就得到了一些繼續活下去的勇氣。為了得到存在的資格,我享受這樣的好時光。

 

一直以來維繫我存活的,是故事,是詩,還有那些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痛苦,相似的或者更新的痛苦,持續重複的挖掘我的意志,為了獲得存在的資格,我不抗拒,我主動追尋。我刻意挑釁那些樂觀開朗的人,對生命懷有熱忱的人,他們的正向思考讓我感覺痛苦,也讓我樂在其中。我當然有病,在我的頭掉落之後,我本來應該有頭的部分,就只剩下了一片虛無。我只能看見我拼命想要看見的東西,我空洞的頭部無時無刻都在我的靈魂中引發陣痛,無藥可救,嚴重的時候甚至只能癱瘓在床上,無法起身。我相信如果沒有痛苦,我就不存在。


今天是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日子,我有了自己的好時光,我知道自己得到了活著的資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