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10 營地

加入生存的探險營地!主大陸西部探險準備開始!

戰爭要塞【白虎】,坐落於基礎地區『長城』之上,是一座非常赫赫有名的城市!畢竟能以這個詞彙當城市名稱用膝蓋想肯定不簡單……

而長城本身則是一塊狹長形狀的丘陵地帶,用曲折的『ㄏ』字型橫貫了整個主大陸西北部……因上頭建造著主大陸西部最強大的軍事防禦城牆而得名!它的職責是分別鎮守著其前後:一般區域『天際草原』與探險區域『塞外野漠』,以及不遠處的巨大混亂區域『通遼沙洋』!

長城這個地區過去曾非常波瀾壯闊……而至今安全跟發展已經能穩定保障─所以『現在僅剩』基礎標籤!不過其突發危險與重要程度依然都非常之高─所以這裡跟西部首都【遼京】一樣,並列於主大陸西部防護最森嚴的核心地方之一!甚至在【遼京】中還有一個官方單位叫做『長城督護府』,負責掌管長城地區的全部事宜,並直接隸屬主大陸防禦主司令部直管!

不過長城的這些東西目前都離我還太遙遠……所以我完全不用去考慮!比如說『長城的過去』這個玩意兒─那是Lv.90以上的頂尖玩家們才有資格去探勘的!正常玩家們說不定一輩子都不會接觸……那更別說現在只是新手的我了!

所以我要著重了解的只有【白虎】這座戰爭要塞─它的這個獲名……主要是因為長城的所處位置與條件會引發『關隘戰』!也就是說……這裡是一處戰爭的前線隘點!

關隘戰是所有戰爭活動中最小型的活動,所以所需等級也最低─Lv.30即可!對於我這個要衝等的人來說,這是絕對是不容錯過的─因為戰爭類活動給的經驗值非常多!而且還額外有軍事任務可以接取─而軍事任務除了任務都會給的基驗外,還會給名聲、資源、貢獻……等等,這些都能進一步加速我的等級提升!

這也是我最後選擇【白虎】的最大主因─透過一石好幾鳥,我要以最快的速度趕緊提升到Lv.50,爭取早日加入新資料片的內容之中!這對於我之後想打造的角色體系有著莫大的幫助!

隨著我腦中不斷飄過【白虎】的相關資訊與想法,而傳送陣湛藍大亮─我只見眼前快速一亮一滅,接著就直接出現在另一處的廣場中央……周圍從新手村的絕對安靜,變成熱鬧喧嘩!

「罪惡之都小型懸賞任務,四缺一,缺Lv.50以上輸出一個,速來!」

「徵Lv.70以上裁縫宗師開發者一名!試錯費全包!」

「徵求專案成員三名,要求技能種類:探索、通訊、傀儡、疾行、傳送!」

四周亂哄哄的一片,我趕緊離開了這裡的廣場,找了個空曠一點的小巷道才停步下來,然後……好好地看了看這座城市─

過去我的燧人氏也只來過【白虎】幾次而已─畢竟那時候我主要活動的區域是在主大陸東部!而主大陸東部的重點核心也與西部不同,所以周圍的一切對已經玩了七年《天下》的我來說,依舊非常新鮮!

但是踏上了這裡……這代表著,我與我的朋友、勁敵……甚至是討厭的人,都再次同處於這一片天空之下!我的新的虛擬人生也即將開始!


隨處在街道旁找了個告示牌,先是拓印了下整個【白虎】的當前地圖,然後我要先找到一個最重要的地方─『探險營地』!

我這次重新再來,並沒打算走以前的PVP競技─所以『戰爭學院』就不去了;而我向來也不是專精生活領域的料─那『生活藝苑』自然也跟我無緣……所以我剩下的選擇,就是負責所有PVE生存相關事務的根據地─探險營地!

【白虎】的探險營地位於整座城市的中央偏北區域,我繞了好一會兒街道像弄才找到地方─因為【白虎】這座城市真的太大了!而且在我現在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哪怕跑步不累我也是跑了快十來分鐘才到地方!

一靠近探險營地,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綿延不斷的帳篷!

沒錯!探險營地的作風就是走這種純樸實用路線!接著我直接走到了營地中央的一棵巨木下……然後將出新手村時拿到的推薦函遞給了坐下樹下的一位身著獸衣的老者

老者本來垂目閉眼,直到我拿出推薦函後才微微抬頭睜眼……然後接過了邀請函─雖然這位老頭看起來一副隨時隨地快要進棺材的樣子……但要是小看他就完蛋了!這個老傢伙可是探險營地的第一把交椅─我過去曾經見過這個老頭的基本資料:Lv.100,大地天師,墨寇!

他用巍巍顫顫的左手慢慢打開了推薦函─

「原來你是新晉的交流者啊……小友,你是想加入探險營地嗎!?」

「是的!」我回答道

「那好……你的這份推薦函我就收下了……歡迎你的加入!咳咳!」

「系統提示:您已經加入探險營地,生存/PVE相關功能已開啟!」然後獎勵了我經驗值10%當作加入的獎勵─這個加入流程其實就這麼簡單!

加入探險營地是主玩PVE生存領域的玩家們所需要的第一步驟─因為這樣才會再技能介面多出一個選項……『生存技能樹』!

有開啟技能樹,才會擁有所謂的『技能』─相信大家都知道技能在遊戲中有多麼重要!而且三大領域各自的技能樹是分別獨立的,其他兩個領域都有各自對應的『競技技能樹』與『生活技能樹』!

我呼叫出了技能樹介面─生存技能樹並列在天賦旁邊,下方則是空白一大片……就是沒半個技能!最下方系統寫的明明白白:已學習0生存系技能

《天下》不會限制玩家能學多少技能,有本事學多少……就能有多少!但真正能用出來多少程度、玩好多少技能……那就端看每個人的本事了!

而且也不是任何時候玩家們都可以攜帶著無限多的技能使用的─像電競比賽中為了公平,每個比賽都會各自限制可使用的技能數量!而有些副本也會限制玩家們可使用的技能數量,進而間接提升難度!

我隨手翻出了論壇中對於新手剛加入探險營地的建議……腦中快速地計算著等等學哪些技能好─這對於等等我要做的事有幫助!


加入完成後,老頭就不再理我繼續垂目閉眼……我也敲定了等等要學習的技能,接著走到了那棵在中央巨木下,輕輕敲了敲樹幹……隨後,一個低沉的聲音直接在我耳邊響起─

「少年……你找我有什麼事嗎!?」沒錯!這棵樹說話啦!

「建木閣下你好,我想跟您打聽一下有關『信仰』的事」我說出了一個關鍵詞─信仰!猛然間,我的周圍被一片綠光壟罩……接著我來到一個獨立空間!

這時出現了一個溫和的老爺爺,祂站在一棵跟剛剛長的差不多的大樹旁,用一種長者慈祥的眼神看著我,然後緩緩開口說道:「信仰嗎……這說來話長啊!

「傳說天下初生時,一片混沌……最後不知名偉力定下乾坤……從此之後,天下被創分為各個世界……最後天下穩定了,而不知名偉力也遺留在各世界各處……這不知名偉力被俗稱為萬物靈氣!

「隨著時間輪轉,各生靈們也在歷史中紛紛出世,在出現、覆滅、演化、融合……這生命輪迴中,各生靈大能們藉由這萬物靈氣走出輪迴,坐鎮一方!

「但萬物靈氣會隨著時間逐漸減少,一旦消逝,天下將會重歸混沌!所以各方大能們為了維持萬物靈氣的不滅……最後共同想出了一個辦法─信仰!

「天下中存在著萬物法則,法則推演到極致就會產生萬物靈氣!而各方大能雖然站在各法則的巔峰之處,但要邁入極致……那就需要消耗自身力量,但萬物靈氣的需求量是無限的,而自身力量又極其有限……所以,信仰就是為了將萬物生靈的力量傳遞給大能們的辦法,集結眾生靈的力量維持萬物靈氣的延續!

「信仰,是萬物生靈與這個天下的連結,同時也因透過這個辦法,天下會反哺萬物靈氣給與萬物……而乘載信仰的載體,被稱為『信幟/Gonfalon』!

「信幟,顧名思義─它是一種信仰的示現物」建木老大爺語畢後沉吟了半晌,接著才續繼說道:「如果你想要獲得信幟,可以接受我給你的考驗……不過在我看來,你太過於弱小了……」這當然啊!建木老大爺,我才剛出新手村……

「感謝您的說明」我向建木老大爺點了點頭,接著我就退出了獨立空間,回到了探險營地

信幟系統,是《天下》最核心的系統之一!上面講那麼多背景故事,其實白話簡單說就是─這東西其實就是一種特殊裝備,可以讓玩家用來特化自身角色!

《天下》中玩家們可以將學習到的技能與信幟中的信仰互相結合─進而誕生出特有的『專屬技能』!也就是玩家們最常掛在嘴邊討論的『專技』!專技……也是《天下》非常重要的根本基石之一

而每個領域都有一位負責信幟系統的NPC─探險營地就是由這棵巨木,建木,整個探險營地最強大的存在!

而在我的衝等計畫中,信幟是必備的東西─因為它除了可以孕育專屬技能外,也是一件可以大幅增長角色屬性的特殊裝備!在前期沒太多資源的情形下,這種靠純技術過考驗就能獲得的裝備無疑對我來說是一大助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