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陳秀雯:映像羅曼史 (1983)

《映像羅曼史》於1983年收錄在陳秀雯的同名專輯內,由來生孝夫作曲,卡龍填詞。《映像羅曼史》的原曲為大橋純子的《シルエットロマンス》。作曲人來生孝夫是日本創作歌手,張學友的成名作《情已逝》也是來自他的手筆。《映像羅曼史》共有三個粵語版本,其他兩個版本分別是薰妮的《今天悔恨遲》和周潤發的《舊情人》。2016年,黃凱芹翻唱此曲,經盧東尼重新編曲後,Chris的版本給樂迷煥然一新的感覺 ......
專輯《陳秀雯》
  • 歌曲:映像羅曼史
  • 歌手:陳秀雯
  • 作曲:來生孝夫
  • 填詞:卡龍
  • 編曲:周啟生
  • 專輯:陳秀雯 / 甜蜜如軟糖
  • 年份:1983


《映像羅曼史》於1983年收錄在陳秀雯的同名專輯內,是一首日文改編歌,由來生孝夫作曲,卡龍填詞。
Live 2003:陳秀雯 (41歲)

《映像羅曼史》的原曲為大橋純子的《シルエットロマンス》(Silhouette Romance)(1981),原曲的意思是「剪影羅曼史」。作曲人來生孝夫是日本創作歌手,張學友的成名作《情已逝》也是來自他的手筆。

《映像羅曼史》共有三個粵語版本,其他兩個版本分別是薰妮的《今天悔恨遲》(1983) 和周潤發的《舊情人》(1990)。三個版本反而是周潤發的《舊情人》較為人熟知,但論動聽程度,博主認為陳秀雯的版本最好聽。

葉蒨文來香港發展前,在台灣推出的國語歌《戀愛羅曼史》(1983),也是改編自大橋純子的同一首歌。

2016年,黃凱芹翻唱陳秀雯的《映像羅曼史》,經盧東尼重新編曲後,Chris的版本給樂迷煥然一新的感覺。但不知為何,他把歌名的「映」字改成了「影」字。雖然「映像」和「影像」的分別不大,但電影院播放的影像,用「映像」一詞似乎更為適合。

演出:黃凱芹 (55歲)

看電影是情侶拍拖必定的節目。電影院裡幽暗燈光的氛圍,加上強烈的視覺效果,是電視、電腦無法比擬的。女生總喜愛看愛情故事或文藝片,若愛侶「沒法禁止,流淚啜泣」,男生便要把握良機去安慰她。在她「情難自禁」下,讓她靠緊在懷裡,在戲院裡,編寫你們的「映像羅曼史」。

陳秀雯

常聽見人們勸勉失戀的人:「不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了整個森林」。此言差矣!香港是一個「一夫一妻制」的社會,縱使我們有眾多的選擇,但是我們是不可能擁有整個森林的,我們只可以選擇一棵樹:


千個只去選一個,一個幸運兒。」


誰會成為這個幸運兒呢?那要看緣分的安排,也要配合所謂的「timing」。因為即使男女雙方相愛,這段愛「不管真摯不真摯」,往往因為時機未到或「相愛每恨遲」,而錯過了大好的姻緣吧。

主唱:陳秀雯
《映像羅曼史》歌詞:
曲︰來生孝夫
詞︰卡龍
編︰周啟生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曾經寫過一千次
不管真摯不真摯 相愛每恨遲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曾經寫過一千次
千個只去選一個 一個幸運兒

平易地淡淡說一聲你好
濃烈又浪漫似一首小詩
溫馨的一次開始

願陪伴著你 願你會知
知我給你暗示 願你在偶爾間
流露半點你愛我的意思
願淋漓盡致 為你寫詩
不要只作暗示 或者用我信紙
流露我的愛意是文字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留聲機與映畫戲
給我多少的歡笑 相愛快樂時
銀幕慢慢兩邊的揭開 場內漸漸暗了燈光
一出傷感的戲開始

*在銀幕裡 若要放映
一套傷感故事 若我沒法禁止
流淚啜泣你笑我幼稚
若情難自禁 讓我靠緊
請你不要詫異 原諒我若我哭
還望你輕抱細說我名字

重唱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