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張國榮:儂本多情 (1984)

《儂本多情》於1984年收錄在張國榮第四張個人專輯《LESLIE》內,由黎小田作曲,鄭國江填詞,是無線電視劇《儂本多情》的主題曲,該電視劇由張國榮和商天娥擔綱主演。...... 2013年,張國榮逝世的十周年,群星在「紅館」舉行「繼續寵愛 十年 音樂會」紀念哥哥。...... 商天娥壓軸出場,深情地演唱《儂本多情》,場面令人感動,獲得網民一致的讚賞。
專輯《LESLIE》

《儂本多情》於1984年收錄在張國榮第四張個人專輯《LESLIE》內,由黎小田作曲,鄭國江填詞,是無線電視劇《儂本多情》的主題曲,該電視劇由張國榮和商天娥擔綱主演。黎小田和鄭國江為張國榮負責曲詞的作品,還有《我願意》、《一片痴》和《可人兒》等。

張國榮憑此專輯的《Monica》,首次奪得《十大中文金曲》和《十大勁歌金曲》,使其歌唱事業更上一層樓。當時香港樂壇原是譚詠麟獨領風騷,但張國榮的竄紅,使他能與譚詠麟在香港樂壇爭一日之長短。

演出:張國榮:28歲、商天娥:22歲

「儂」是上海方言,一般解作「你」,但也可以解作「我」,《儂本多情》也就是「我本是個多情種」的意思了。

《儂本多情》是無線經典電視劇之一,當中有一段經典劇情,男主角張國榮強吻女主角商天娥,盡顯其劇中花花公子的本色。商天娥接受訪問時表示,拍攝前她對強吻的劇情毫不知情,因此這突如其來的接吻,令她有點不知所措,但事後想起卻很回味。

2013年,張國榮逝世的十周年,群星在「紅館」舉行「繼續寵愛 十年 音樂會」紀念哥哥。著名音樂人杜自持鋼琴演奏經典電影《時光倒流70年》的主題曲《Somewhere in Time》,銀幕上播放著張國榮和一眾女星昔日的劇照,逗得現場觀眾興奮地尖叫。最後,商天娥壓軸出場,深情地演唱《儂本多情》,場面令人感動,獲得網民一致的讚賞。

演出:商天娥 (51歲)

「情愛就好像一串夢,夢醒了一切亦空,

或者是我天生多情,方給愛情戲弄。」

歌者是個天生多情種,他認為「情愛就好像一串夢」,一切都是虛幻的,因此他從不認真對待愛情。年少不羈的他到處留情,「追續一個(又一個的)夢」。

用情不專的歌者「渴望自由」,不願意受愛情的束縛。可是,當歌者動了真情墮入情網,他才如夢初醒,「方知愛情非自控」。他恐怕和意中人的「心(意)不相同」,他「一生(的)愛情都白送」了。或許,這是因為他「天生多情,方給愛情戲弄」的結果吧!


《儂本多情》歌詞:

曲︰黎小田

詞︰鄭國江

編︰黎小田


情愛就好像一串夢 夢醒了一切亦空

或者是我天生多情 方給愛情戲弄

同妳在追續一個夢 夢境消失歲月中

唯有在愛中甦醒時 方知愛情非自控


*我渴望自由讓我衝天飛

當初的我太衝動

日後我要是仍想到你

應信當初情深種


#情愛就好像一串夢 夢境生於意念中

如妳共我心不相同 一生愛情都白送唱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