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蔣麗萍:我為你狂 (1984)

(编辑过)
《我為你狂》於1984年收錄在蔣麗萍的同名專輯內,由林敏怡作曲,盧國沾填詞,是電影《我為你狂》的主題曲。蔣麗萍當年獲提名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此曲當年流行一時,曾登上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1985年,黃寶欣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參賽歌曲為《我為你狂》。1993年,湯寶如翻唱《我為你狂》。2020年,蔣麗萍出席《流行經典50年》,現場演唱《我為你狂》。她唱功不減當年,能讓感情昇華,比年輕時更有味道。
專輯《蔣麗萍》
  • 歌曲:我為你狂
  • 歌手:蔣麗萍
  • 作曲:林敏怡
  • 作詞:盧國沾
  • 編曲:林敏怡
  • 專輯:蔣麗萍
  • 年份:1984
  • 曲序:1
  • 流行榜: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


《我為你狂》於1984年收錄在蔣麗萍第二張個人同名專輯內,由林敏怡作曲,盧國沾填詞,是電影《我為你狂》的主題曲。
《我為你狂》MV:蔣麗萍 (24歲)

電影《我為你狂》於1984年上映,由蔣麗萍、艾迪、金燕玲、夏萍等演員擔綱演出。蔣麗萍憑本片獲提名第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最後敗給《似水流年》的顧美華。

電影《我為你狂》
《我為你狂》電影片段

蔣麗萍是企業家蔣震的次女,因參加麗的電視於1981年舉辦的「亞洲歌唱比賽」,從而晉身樂壇。只曾推出過數張專輯的她,為人熟悉的歌曲有《擺脫身體》和《再見Yesterday》等,而《我為你狂》可以說是她的代表作。

《擺脫身體》MV:蔣麗萍 (27歲)

《我為你狂》當年流行一時,曾登上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成為蔣麗萍第一首流行榜冠軍歌,也是她唯一一首冠軍歌。

2020年,蔣麗萍出席無綫電視《流行經典50年》,現場演唱《我為你狂》。她唱功不減當年,演唱水準極高,能讓感情昇華,比年輕時更有味道。歌曲過門加插了她年輕時的音樂錄像片段。

《我為你狂》Live 2020:蔣麗萍 (60歲)

1985年,黃寶欣參加無綫電視和華星唱片合辦的第四屆「新秀歌唱大賽」,參賽歌曲為《我為你狂》。她雖然未能獲得獎項,但得到唱片監製賞識而入行。

當屆的司儀是梁朝偉和鄧麗盈,冠亞季軍得主分別是杜德偉、蘇永康和林楚麒。其他落選參賽者還有李克勤、周慧敏、草蜢、吳國敬和江欣燕等。

《我為你狂》Live 1985:黃寶欣 (19歲)

1993年,湯寶如翻唱《我為你狂》,收錄在其專輯《我和秋天有個會》內,由王雙駿重新編曲。湯寶如的版本刪去了歌曲的前奏,以清唱「一陣叫聲 無力地吶喊」為歌曲的開首。

2017年,湯寶如擔任無綫電視懷舊音樂節目《流行經典50強》的主持,在首集節目中現場翻唱《我為你狂》,不過就被網民批評走音。

《我為你狂》:湯寶如主唱
《我為你狂》Live 2017:湯寶如

「你使我瘋瘋癲癲,一張臉朝晚難忘,

   然後每次見你使我心震盪。」 

蔣麗萍

歌者為情而狂,已到了萬劫不復的境地!愛人的「一張臉」使她「朝晚難忘」,可是她卻不知道愛人的「心意如何」,只好「每天獨自暗盼望」,冀望愛人會向她表白愛意。

 

P.S. 特別送這首歌給Magnolia和Matty,謝謝他們的支持。


與讀者互動:
1. 除了《我為你狂》,你最喜歡蔣麗萍哪一首歌?
2. 你喜歡看《流行經典50強》這類懷舊音樂節目嗎?為什麼?
3. 承上題,你最想在這類節目中看到哪位歌手演出?


《我為你狂》歌詞:
曲:林敏怡
詞:盧國沾

一陣叫聲 無力地吶喊
請聽我講心底那份愛
不管一切呈示你一看
歌原諒我 我的衝動
怎可再忍耐 可會令 令到你痛苦
我不願事實會這樣

你使我瘋瘋顛顛一張臉朝晚難忘
然後每次見你使我心震盪
始終不知不知你心意如何
每天站在這處望

一陣叫聲 無力地吶喊
請聽我講心底那份愛
不管一切呈示你一看
原諒我 我的衝動
怎可再忍耐 可會令 令到你痛苦
我不願事實會這樣

你使我瘋瘋顛顛一張臉朝晚難忘
然後每次見你使我心震盪
始終不知不知你心意如何
無奈獨自暗盼望

你使我瘋瘋顛顛一張臉朝晚難忘
然後每次見你使我心震盪
始終不知不知你心意如何
每天獨自暗盼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