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小孩
內在小孩

轉型創作中!

自律神經失調的我該如何面對壓力

生活總是充滿壓力,老天爺才不管你

被醫生告知自律神經失調後,我倒沒有自憐的感覺,只是有一種衝在病史前衛的另類感。

在當時,自律神經失調可不像現在這樣讓大家掛在嘴邊,部分還是憂鬱躁鬱,這一類形容詞。可別誤會,面對這種狀況我也沒有驕傲的感覺,我只是覺得我吸收了一個新名詞,我可以這樣形容自己,雖然我周遭的朋友家人都不知道我有這方面問題。

因為我總是偽裝得很好,我在人們心中就像樑柱,他們需要我的支持鼓勵,我也願意支持鼓勵他們。

狀況開始影響我,是在我擅自停藥之後,那一年我剛好沒了工作,連吃飯都有問題,還去看什麼醫生?

我心想,我吃了這麼多年的藥了,停個幾天應該沒問題吧?

恐怖的事發生了,在我停藥第二天,我的身體有如大反攻-你們有過酒醉和宿醉的經驗吧?

在酒精催化下,你是昏迷和情緒激昂得,同時伴隨著酒精給你的痛苦,鬱悶嘔吐頭痛劇烈。

我就是這種感覺,差別在於酒精給你愉悅,而自律神經失調他拿走了這個愉悅感-----這樣可不好玩囉。

我的胃一直翻攪,不斷嘔吐,吐到胃都空了還是吐腦子轉啊轉得,意識清醒情況下真讓我想當場自殺算了。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我人生有太多蠢事需要我去彌補一切,我沒辦法做一個不負責任的人,假若我的人生不需要彌補蠢事,我是可以隨時離開得。

別誤會,我沒在討拍,我要是討拍就會告訴你我好想死,讓大家來安慰我,我偏偏不吃別人這套,又怎麼可能自己效倣呢?

撐了一個星期,我只好拿著僅有的錢回診看醫生,醫生對我完全沒乍,我就不是一個聽話病人,三不五時不來回診,等身體大反撲,我才來看他,我的醫生是一個盡責的醫生,他想治療好我,但無奈我總是不受控。

我的生命有太多太多的壓迫,我必須要一樣一樣解決和分開,看完醫生吃了藥,我又恢復以往的冷靜。

我開始學著冥想和練習瑜伽,這是我很久就會開始的行為,但我必須老實說,我並沒有天天做,有時甚至半年沒做-----實在沒資格拿來說嘴啊!

什麼狀況會讓我冥想和練習瑜伽?

當我吃了藥卻還是想死的時候。

我曾經推薦給許多和我有相關問題的朋友,冥想和瑜珈,尤其是冥想-----這是一個非宗教活動。

冥想可以讓我們發揮正面的思考和提升專注力,我的專注力很差,目前還在靠冥想來提升,通常我會聽冥想音樂或者冥想引導----因為我是一個非常沒耐性的人--我連早餐店都不願意排隊等候。

音樂可以改變我的磁場,或者説冥想可以改變我對於生活的看法,當我冥想完,我的壞念頭會清空,雖然時間很短,但它足夠讓我做些積極和正確的事情。

我知道有很多都知道冥想的好處,但是願意去實行一次的人並不多。

我不會建議你冥想,因為你早就知道冥想給你帶來怎樣的能量了,重點是你願不願意去做或改變。

我只能告訴你,老天爺並沒有因為我自律神經嚴重失調而對我特別好,反而讓我誤判許多事情,以至於我要彌補所有問題。

我其實很想死,但是不能死。

所以我試著冥想,我希望改變自己磁場和思維,畢竟你的磁場決定了你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