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小孩
內在小孩

轉型創作中!

你們...是否有過此刻我的感覺

世界好像只有你一個人必須承擔

幾年前交錯了伴侶,今天找上門來

那時是我決定分手,不是不愛而是對方欺騙太多。因為對方糾纏不清,甚至追到家來,為了不給家人困擾,當下我離家了。

一開始對方讓我受盡折磨,逼得我不得不報警幾年後的今天,就像過往慘痛的歷史突然又席捲而來。

家人先是試探性問,你沒再和對方聯絡吧?

當然沒有!

對方有病,我怎可能瞎起轟?

我和幾個朋友聊起這件事,其中一個可絕了,他她和他先生的手機互通,兩個人的婚姻同時遙控彼此。

年輕愛去酒店,老婆又愛跟。

我承認我半夜三點和她訴苦不對,原因是我真的又生氣又驚慌,但是卻換來他老公一句:你有想過別人老公半夜要睡覺嗎?幹你娘

我回他:妳睡吧,晚安。

其實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他們睡覺還必須要開提醒,她大可關掉提醒不讀不回吧。

我不是一個需要馬上有回應的人。

再來我現在伴侶,才是最讓我心痛的。

我表面不害怕,不代表我真的不害怕,我只是想讓他好好工作別放太多心思在這上面。

對方不開心了,叫我積極點找工作存錢,然後說不知道當作家能存多少。

我距離上次離開公司一個月,工作不斷碰壁,我也沒說,只能自己吞,我要得不多,不用大公司,診所藥局是我第一選擇。

我原以為對方會哄我,關心我,但對方再讀完我最後訊息就去忙工作了。

我不擔心對方外遇或不愛,因為不愛或外遇我懂得放下。

我突然悲傷起來,整件事情,雖然錯在我很久前的選擇,但我還是需要一個人真正關心真正打破我站在他們面前假像的鏡子。

平常我不孤獨,有了一次朋友自殺經驗,我更加關心我的朋友家人。

然而為什麼偏偏是我遇到問題的時候,我的內心充滿孤寂,還有要一個人承擔的感覺?

錯誤自己承擔,但錯誤背後的那顆破碎的心,也得自己承擔是嗎?

你們是否有過我此刻的感覺?

所有人絕對你足夠堅強,所有人忘記你其實也很脆弱。

生命中我們不願意扮演過於脆弱的角色,因為我們不喜歡成為這樣的人。

但是這卻造就了現在孤寂的我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