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屍心瘋|漫威英雄?別開玩笑了!

這幾天,隨著俄烏戰火的蔓延,俄羅斯總統普丁嘴裡說著「不得已」,下手卻從不見留情的餘地,武力威嚇,利用暴力要使全球恐懼。今天的烏克蘭遭殃,明日又要換哪個國家遭受其毒害?這場戰火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誰的拳頭大又硬就是誰說得算!普丁高舉染著腥血的雙手,自詡無敵!

這幾天,隨著俄烏戰火的蔓延,俄羅斯總統普丁嘴裡說著「不得已」,下手卻從不見留情的餘地,武力威嚇,利用暴力要使全球恐懼。今天的烏克蘭遭殃,明日又要換哪個國家遭受其毒害?這場戰火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誰的拳頭大又硬就是誰說得算!普丁高舉染著腥血的雙手,自詡無敵!

因為現實真實上演電影裡的畫面,讓我不得不聯想到漫威英雄的情節,所謂「正義」是當仁不讓的精神,懲惡鋤奸的言行成為人類追尋良善的準則。結果,這些票房轟動的劇作,原來都是一場「意淫」全世界的戲碼,不斷宣揚美式霸權的高高在上,更有其正當的地位,成為全世界的和平領袖,其實,都是自慰式的假象,真相是「欺善怕惡」,有「利益關係」才有正義連線,戰火下的屍體堆積再多都是數字與襯托英雄的意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是一名喜劇演員出身,如今,他堅守崗位,比起許多國家的領導人在戰火中背棄國民而逃離的傢伙稱職得多。然而,喜劇人物具往往帶出情節裡的社會諷刺,如同這一場俄烏戰爭就是照妖鏡,各個國家的真實面貌一覽無遺。

此外,我還想到之前不停有網紅宣揚東方出「聖人」,時機就在此刻,又說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強盛的國家,是否都是自無數性命的犧牲中換來的現象。中國也不斷模仿美式英雄的模式宣傳中國精神。我不知道預言準不準,至少,在這個俄烏交戰的時刻,中國視而不見的旁觀態度,視人命為政治或領袖權力下的犧牲品或勞力走卒。人與人之間有何仇恨?國與國之間有何仇恨?一切都是政治人物的私我心態與慾望心思。如同台灣與中國的人民彼此有甚麼理由相互仇視?看到俄國人民有的自願仇視與加入攻擊烏克蘭的戰火就令人感到悲哀。

這一場俄羅斯侵略的戲碼將會帶來許多效應,今天無人制止,其野心慾望決不會停止,連帶其他野心家也會蠢蠢欲動,習近平會不會跟進普丁的行動,誰也不敢保證。希特勒現象會不會再度出現,如今,誰也不敢保證不會。現今天災時時刻刻威脅著地球上的生命時,人禍也要參與其中,即使人心有愛,也終也會消亡在掌握權力者的手段中。

世界和平很難嗎?利益和權力重要到可以毀滅他人罔顧性命嗎?

我想以後不小心看到漫威之類的英雄電影,我會當作喜劇而不屑一顧。拯救地球?香蕉你的榴槤!這世界最好沒有英雄,因為,有災難才要英雄,而我希望沒有災難。

2022.02.26|初稿-讀雨居書房-午後晴天
2022.02.26|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