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我的告別式歌單——破繭

如果,在告別的那天到來,我希望能聽到蘇永康的這首歌,簡簡單單的陳述走過一生之後的感想。其實,就是假裝堅強,假裝可以不在意,假裝沒有悔恨。可是,總有那麼一滴淚在眼眶裡洶湧成鹹苦的海,有這樣的一個「愛」字在心頭緊緊纏繞放不開。

  當我出生之時,就注定了死去的命運,所以人生都在等待離開的過程中被詮釋與定義。生活可能天天都有新的體驗,日子可能時時刻刻都在復刻相同的節奏,無論如何,悲歡離合的戲劇化都會成為此生此世的必然經歷。所以,不用害怕,不用擔心,不如用羅曼蒂克的方式,讓離去變得童話,在記憶裡可愛。

  有的時候,情感或情緒並不適合說明或解釋,只能用音樂來表達內心的喜怒哀樂,如果有合適的歌詞可以搭配,用唱得更能抒發胸膛裡的激動。身處於現代社會,憂鬱已是人人無法避免的疾病,歌曲可以療癒傷口,可以撫慰痛楚,可以讓悲傷安睡在五線譜中,讓憂鬱不再是病,而是一種浪漫。死亡,或許也能是一種抒情的告別。

  如果,在告別的那天到來,我希望能聽到蘇永康的這首歌,簡簡單單的陳述走過一生之後的感想。其實,就是假裝堅強,假裝可以不在意,假裝沒有悔恨。可是,總有那麼一滴淚在眼眶裡洶湧成鹹苦的海,有這樣的一個「愛」字在心頭緊緊纏繞放不開。

  記得,遇見時的悸動,相處時的凝視,牽手時的溫度,舌吻時的甜蜜,愛撫時的情意,做愛時的喘息聲,擁抱時的溫柔,說笑時的表情……許許多多的畫面不停在腦袋瓜裡反覆放映,色彩從激情炙熱到褪色冷冽,情節越來越緩慢而將近凝滯,最終淡化成蒼白的時間。

  妳知道嗎?我一點都不喜歡孤獨,卻只能讓更好的人去愛妳,我努力讓自己變得最好,卻已經失去愛妳的機會。一而再,再而三。如今,我失去「愛」的勇氣,遺忘「被愛」的幸福,想要再次信任「愛」,卻是無人願意陪伴。

  如果,上帝願意賜我再一次懂愛的機會,不管是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生生世世都會等待下去,把握機會,好好愛一回。(如果要為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生生世世愛不停)

  想說的話,還有很多很多,希望在妳的耳邊細語,希望在妳的枕邊詩化世界,希望伏在妳的胸前聆聽愛的回音,希望躺在妳的腿上不斷說著:「想妳想妳想妳——」

  妳知道嗎?我們的故事可以流傳很久很久,如果妳來到我的身邊說:「愛我」,就算要我輸掉全宇宙,我也要把妳擁抱在懷中。


2021.04.04 初稿,讀雨居書房
2021.04.04 首發,方格子
2021.08.21 分享,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