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現代詩:藍眼淚的少女

許多年不見,再次相遇妳的藍眼淚依舊美麗/很想請妳別哭,卻是/忍不住沉迷在藍色的淚海裡,想起/那一年的故事……

許多年不見,再次相遇
妳的藍眼淚依舊美麗
很想請妳別哭,卻是
忍不住沉迷在藍色的淚海裡,想起
那一年的故事

當初踏上馬祖的土地
迎面而來的是情節濃郁的海風,而妳
走在情節最浪漫的深處,來不及閱讀
的字裡行間,竟是擦身而過
原以為妳與我都是命運的漂泊者
卻在藍眼淚前邂逅,注定
用一生翻譯彼此的存在
妳的藍眼珠裡流著藍眼淚的心事
我,在妳的藍眼淚裡見到「痛」

我們來到東莒島燈塔,遠望
妳的老家在海的盡頭那一端
父母親過世,獨留奶奶與妳,還有一隻剛出生的白貓
每當妳來到世界的某個角落,就會寄一封明信片回家
在這張明信片裡,也留下了我的問候,奶奶看到
或許也會偷偷地哭
我們相擁在白色燈塔的頂端,妳的記憶裡
這裡曾是爸爸與媽媽相識的那一晚,聽說
燈塔也在尋找,關於那一晚的浪漫故事

我們在北竿拍照,吃美食,聊回憶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濃稠
每分每秒的印象都狠狠刻在海馬迴裡
畫面有時黑白,有時獨留單色
在古厝聚落追逐想像追逐影子,追逐
不可能再來一次的歷史

我說,我的父親與母親也來過這裡
坐在相同的階梯上,依偎著說悄悄話
他們結婚第六年,才有錢補辦蜜月旅行
不去日本韓國東南亞,也不到美國英國俄羅斯,堅持
來到馬祖,妳知道嗎?原來藍眼淚真的有故事
父親是個畫家,將湛藍的色調描繪成童話
成千上萬的藍精靈在海上遊戲,歌唱
畫布裡的旋律纏繞夜空,此時此刻,宇宙最美的傳說
就在這裡,「光」因此有了意義與價值
母親喜愛攝影,將藍眼淚捕捉到相機裡豢養,長大
之後,相框裡的潮汐會偷偷洩漏不為人知的故事,那些
曾經的存在將要從畫面裡躍出來,當妳閱讀的時候
是否聽到海風正在呼呼地說著……
妳知道嗎?他們的身影
出現在彼此的作品裡,命運
在窺視著,有如我們的此時此刻

妳說,在我的眼珠裡
看到藍眼淚
藍眼淚慢慢凝成一個少女的樣子
而少女正在親吻一個男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