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媽寶媽寶,東西方的定義

只是在思索我曾經被標籤的媽寶定義

在西方,媽寶的定義十分簡單,只要成年後還跟自己的家人住在同一間房子裡,就能夠被定義為媽寶。

而在東方,媽寶的定義是精神上的,如果閉口開口幾乎都有提到媽媽,就能叫做媽寶。就算你住外面也是如此。

我曾經被冠以媽寶之名,最先是八歲時,因為我一直拒絕同學前往他家拜訪的邀約,以媽媽會生氣之名被同學罵媽寶。

其次便是第一份正職工作,我一直承受著母親給我的精神上充滿矛盾的傷害折磨,但又一直順服她的意見回去家中每週兩天,不服從會被電話詛咒,精神每況愈下,我當時會跟同事抱怨這一切,然後他們不想聽,所以痛罵我是媽寶,並且與一位女同事擺在一起比較。但以西方論點而言,稍微年長卻還在家中住宿且需要家人金援的女同事更符合西方媽寶的定義,但因為我經常抱怨家人,所以他們將我視為一直在精神服從父母決定的媽寶,就算我依靠自己的人脈在陌生地方租屋,在媽媽突然說要我滾蛋時,我能夠離開,順勢將大筆金額還給母親,作為她在我搬遷之時給我代墊的費用,一共十萬左右,我還是被貼以古怪自閉的媽寶之名,想當然耳,最後我只能離開那個工作環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憑什麼你會比別人抱怨那麼多,同時有更多人比你更加不幸,卻根本不會為此事抱怨的?是當時討厭我至極致的前同事說的。

但是從內心深處,我一直希望能夠找到和我媽媽和平相處的方式,我不想要完全的脫離她,因為我有一絲絲遺憾,遺憾我們的關係總在家人的比較勾心鬥角之間互相仇恨排擠和言語傷害,就算知道我的母親對我有仇恨且常常以精神上的咒罵來宣洩她的恨意,我還是希望能夠有一天,和平共處時,不會突然變成一場咒罵會。

但這樣也被傷害,我感覺是不是相對於社會的觀點而言,我還不夠冷血呢?是不是我要足夠冷血殘忍,我才能脫離這一切的束縛呢?答案似乎是肯定的,完全否決了我本質上的盼望或者說妄想。

雖然我很喜歡看看網路上的梗文,知道小孩的中二階段有黑化家族之類的搞笑發言,但從某個角度而言,對我而言要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徹底從各種角度的脫離家人的羈絆與束縛,黑化是最好的詮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