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人生就是一場永不回頭的探險

我希望不管過了多久,我永遠記得。

我是一位膽小又貪生怕死、愛錢財的生理性別女孩子。今年二十多一些年,不用多問。

我最喜歡的絕版書籍是 Diana Wynne Jones 的豪爾的移動城堡系列,我最愛在她的文字間獲得以溫暖幽默的方式解釋悲慘代價的流程,我喜歡充滿魔法的黑色幽默世界。很遺憾她在2011年時,死於肺炎(不是新冠喔!),而第三集-通往不同地方的門(簡稱任意門),便成為了她的未完成系列之遺作,但是,對我而言,魔法世界的蘇菲與豪爾,他們的冒險將永遠進行著。


我喜歡的十九世紀推理小說有:

英國作家-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全集小說,以及法國作家-莫理斯·盧布朗的亞森羅蘋系列推理作品。一個是觀察能力敏銳的禁慾系偵探,另一位是風流倜儻、兒孫滿堂的欲妄系俠盜。只要有作品冠上福爾摩斯,我就會全部嗑完。

我喜歡的偏向文學浪漫色彩的作品有:

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馬克白夫人>、<李爾王>

但是我不太喜歡他的<仲夏夜之夢>還有<羅密歐與茱麗葉>,因為我的英文名字就叫做茱麗葉,哈哈哈!

我喜歡的其他西方作品有:

美麗新世界-英國作家阿道斯·雷歐那德·赫胥黎於1931年創作,1932年發表的反烏托邦作品

野性的呼喚-美國作家傑克·倫敦於1903年發表的著名小說,他在美國第一次經濟大蕭條時創作出的激勵人心的作品,就現在來看,依然充滿著對抗悲劇的勇氣與對大自然的敬畏。

梅崗城故事-1960年出版的小說,由美國作家哈波·李創作,曾經一度成為美國南方抵制的禁書之一,打開來,你就會知道為甚麼。

安妮的日記,是一部納粹時期的日記內容。當然,現實是殘酷的,不再透漏更多。

孤雛淚,來自辣個男人的浪漫血淚作品--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他本人的過去也是充滿勵志向上的樣子。

小婦人,溫暖沒有悲劇的溫馨小品

傲慢與偏見,浪漫的霸道總裁與翹妻之始祖,當然是文青版的。

悲慘世界--我很想說,這是八點檔連續劇的靈感始祖啊!-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於1862年所發表的一部長篇小說

老人與海(不是狗歐!)--美國作家厄尼斯特·海明威生前最後一部主要作品,他60多歲時,喝完一杯烈酒後開槍自盡,真的非常的壯烈。這部作品十分催眠又迷人。

白貓-一個充滿悲慟與輪迴的奢華婚禮、背後金錢權力的血親殘殺包裝在美好的童話故事下。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探討人格分裂與解離機轉的小說故事。

24個比利-由真實事件改編,一位犯下強姦強盜搶劫的犯人,身上有24個靈魂與秘密。

哈利波特

貓戰士

風中的瑪莉娜--白血病

時間裁縫師--間諜、納粹、裁縫師!

... ...

其實,我說得出來的,大多是世界名著,其他則是我自己啃出來的。

我也喜歡西遊記

紀曉嵐的故事

張愛玲的小說集

討厭徐志摩過分浪漫的詩篇

但是我喜歡魔法,就好像魔術,令人驚奇又期待自己是不是萬中選一的優秀潛力魔法師(沒有別的涵義)。

現在,我喜歡收納以及理財的書籍,但是我只看過兩本理財書籍。


興趣是看凶殺案解析懶人包還有法庭案件報告,對小燈泡案件、清大情殺案、板橋分屍案、華山分屍案、台大宅王情殺案還有鄭傑殺人案都略有覽略。因為,我想知道人是怎麼漸漸走向罪惡深淵的,作為對自己的警惕與預防強心劑。

還有憂鬱較重時,常常閱覽各個警察局的無名屍招領公告。

我既有厭女的過往也有慢慢變成女性主義支持的過程。從處女情節變成處男情節XD


曾經被稱為優秀,目前為爛人一個。

但是,這就是我喜歡的、選擇的人生。


目前正在從煉獄般的過往中試著振作,從自己幻想出來的美好期望中告別,走向現實。

在夢境中,我曾問夢中早已過世的親人,

「你是誰?」

「我就是你」身穿華服,一臉幸福笑容的她說。

身旁一片富足與祥和。


在冰冷的現實哩,被其他人說,我確實努力讓家能夠復原,但是這是無法挽回的定局,不要再做任何妄想。


偶爾,在我的思緒裡,這個家依然溫暖存在,然而,我卻又時時想起,這個家其實早就破碎不堪,一切只是我的幻想。


我就是人,會被討厭、會被鄙視、會被汙衊、會被排擠、會被霸凌。

我就是人,會難過、會懶惰、會開心、會想走捷徑、最後終歸死亡作為結束。


但是,至少我今晚依然會早早入睡,很開心自己目前還有進步的空間,在等著我。

我會努力過完自己的一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