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
小红

四月八日 周一

第一天(四月八日 週一)
寫一個一直存在於你心底的地方,可以是城市、家鄉,異地、去旅行發現到的地方、或者小至一條街道。(你可以使用代號書寫,例如是 A城、B國、C街),輪轉的車站、思考過生命的公園、回去的小路、在地的人、讓你有存在感之處,是什麼讓你一直把這個地方放在心底?

作为一个常常挣扎于写作的人来说,不知道怎么会报名这个活动。其实,我的兴趣、所学专业、工作都涉及到大量的写作。可能这个恼人的写作对我来说有什么还没有发现的含义吧。

那就跟着感觉走了。

这个地方是我梦中经常出现的场景,是我外公外婆的家。幼儿园和小学阶段,我都住在那里。

这个场景频繁出现在我的梦中,并且常以一个极为灰暗和冷清的地点出现。

我时常觉得这个房子里有好多好多秘密,甚至每个房间里都有秘密。

房子入口是门厅,穿过门厅和大客厅,是中间的小客厅,其他卧室都分散在小客厅周围。

在一个梦里,我伫足在进入小客厅的门框下,看着周围的房间,不知道该往哪里去。

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每个房间的门都是关着的,并且挂着白色的老式门帘。

我像是被封印在了那条线上,跨过那条线就是小客厅,但是我动不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