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教師節快樂】快去向你的老師表達謝意吧!

今天是9月10日,查看一下今天是什麼日子,是【教師節】啊!你們知道它的意義何在呢?是感謝教師


這兩年教師們真的辛苦了,無論是幼稚園、中小學的老師、大學的教授。上年因為香港的混亂局勢影響教課進度,今年就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令學校停課,改為網上教學,要做的工作多了。

說真的我不是老師,有很多事情我是不知道的。但我只知道當老師真的不容易,正好我球隊的隊友有部份是做老師,情況不同是她們下班後會去練球,回家要休息之後第二天要上班。她們的上班時間比一般上班族還要早,八點鐘前要回到學校,辛苦了。

除了這個之外,他們不是只有教導學生上課,還要準備教案、改正作業、學校的活動等等,要做的事情太多了,這些辛酸的經歷只有他們才能感受到。若你正好是老師,看到這裡應該會有同樣的感受吧。



在【教師節】,學生怎樣去向老師表達謝意呢?

我相信大家聽過「謝師卡」吧!去Google搜尋一下「謝師卡」,你會看見到很多張學生們花心意整的「謝師卡」,老師收到卡會很高興的。

提到「謝師卡」,我在學生的時代曾經寫過一張的「謝師卡」給我的老師,至於內容寫了什麼我忘記了,但是我仍記得我寫給誰的。「她」是我讀高中三年的班主任,教過我通識、科學,除了這些科目之外,平常會談起學校、人生的事。

話說我中學畢業到現在有8年了,對中學的記憶有點模糊了,我印象中的「她」真的很用心去教導學生,雖然有些學生頑皮,但「她」說看到學生很乖、很聽話或者是成績上有進步時,「她」會覺得很高興。


無論你還在讀書、或者是已出社會工作,你可能會很感恩在成長道路上有老師悉心的教導,例如︰讓你學習到很多知識、幫助你弄清未來的路程、或者他是你的人生的導師。

或許今天是一個好機會,快去向你的老師表達謝意吧!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給一個讚好吧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