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Collins
Michael Collins

香港心理專家• 新手Matter作家😉

心浪潮次部曲 -《塑像譜》X 《正義迴廊》crossover:放過自己

那一刻,我頓感如釋重負,好像那可怕的影像化為灰燼,亦消化了兒時「母親」可怕的一面。原來自己可以放下父母的傷害,轉化傷痛,真正放過自己!

甄詠蓓老師最新音樂劇作《塑像譜》近日公演,主題是探討「時間」- 窺看我們都被卡在時間的某一刻;觀眾先進入舞台,由手環燈光分組輪流進入五個場區,聽著五種不同樂器演奏,認識劇中四個人物故事、各自慾望和四季變化;英文劇名”Zoetrope” 一字源自於希臘語「生命」同「旋轉」兩字嘅結合。當生命定格,時間流動,停滯不前尤如陷入一段虛幻同真實交錯嘅「夢境」。

《塑像譜》的舞台設計和流程十分新穎!我跟隨手環不同燈光走進不同場區,無論坐著或站著,可以與不同演員互動和留在近距離(約2-3米)欣賞演出;觀眾人數只有平時演出的三成,每區觀眾少於100人,感覺好像參與不同戲劇工作坊。我想起《正義迴廊》亦有近似兩個場景,一幕是資深大律師的蘇玉華和對手林海峰走進大排檔盤問兩位被告,而一眾陪審團就坐在旁邊近距離觀察;另一幕是眾多陪審員走進凶案現場,經歷首被告殺死父母的過程。

《塑像譜》另一幕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林嘉欣捧出一個代表母親的大頭陶泥人像時,我的腦海隨即連繫《正義迴廊》一幕恐怖場面,想像著林嘉欣從雪櫃取出遇害母親的頭顱走到大廳,站在椅上,吸一口氣便狠狠地將頭像摔破;那一刻,我頓感如釋重負,好像那可怕的影像化為灰燼,亦消化了兒時「母親」可怕的一面。原來自己可以放下父母的傷害,轉化傷痛,真正放過自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