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心
樂心

人生本來就是一齣自編自導自演的戲,再平凡不過的人,也有他/她自己的故事,你/我也是舞台上的主角。

一切會變好的/走過2019

新女傭幫我變身了

 「Miss,妳要小心點呀!」新女傭外號「掌宮」每次送我出門總會溫柔叮嚀著我。一個家庭能夠聘請到乖巧的女傭,確實要碰上很大的運氣,我家也不例外。

不堪回首的2019上半年。去年3月底,正好是第二個女傭外號「猪猪」來我家工作八個月,據稱她有三年新加坡家傭工作經驗,可是她卻連開個煮食爐都不會,就別旨意她煮餐飯給我們吃。相反,要我父母負責煮食,服侍她三餐,可謂是「妹仔大過主人翁」。

「猪猪」是一位沒盡責的照顧者,她沒有好好照顧我這個坐輪椅的小姐。不論她是陪我出門逛街,還是陪我去看病時,總是和我保持一段距離,並且一直快步走著,沒有等候我,老是把我拋得遠遠的,連我的「法拉里」也追趕不上。

「猪猪」似乎又是我命中的剋星,她來不久後,我患上皮膚病,每晚皮膚痕癢得難以入睡。為了盡快醫治皮膚病,多次去了政府診所就醫,奈何沒有好轉。後來經由中學老師介紹一位皮膚專科巫醫生,花了成千元,治療一段時間,最後成功擺脫皮膚痕癢的糾纏。

真沒想到當初剛來我家那個含羞答答的「猪猪」竟然是一個笑裡藏刀的人。在我家工作八個月期間,先後和我開戰兩次,每次她都大吼我說:「如果妳不喜歡我,可以解僱我」。其實一邊啞忍她,一邊已暗中另請新女傭,想說等知道新女傭什麼時候到香港,才解僱她。但萬萬沒想到會讓她捷足先登,在去年3月底先向我辭職,一個月通知期,最後工作日是四月底。她辭職一星期後,我接收到入境處的僱傭終止合約通知書,那一刻,我恍然大悟,「猪猪」早已先下手為強,終止我們之間僱傭合約,這人真是深藏不露。「猪猪」突然辭職,令我家有點措手不及。幸好,新女傭「掌宮」也很快抵港接手工作。

大雨過後總會見到晴天。2019年5月頭「掌宮」來了,那意味著一切厄運將會過去。雖然「掌宮」剛來我家工作時,做事情總是丟三落四,那時候我像個長舌婦,每天不斷嘮叨她哪裡準備了嗎?哪裡做好了嗎?哪裡……僅僅半年的訓練和磨合,她那丟三落四做事的習性慢慢消失了,現在做事開始細心僅慎及重覆檢查,讓人放心。

會煮食的女傭果然不同。「掌宮」才來半年,對煮中菜已經有板有眼。蕃茄炒蛋,蛋香扑鼻,蕃茄和蕃茄醬搭配得天衣無縫,令人胃口大增。香炒栗米粒,咬下去既鮮甜又有口感。鮮嫩的小白菜,吃起來像剛從農田摘下來那樣新鮮。雖說三個只是簡單的小菜,卻是「掌宮」一手包辦。才半年的時間,就會煮中菜已經很不簡單,能迎合我們口味,更是出乎意料。

「掌宮」的到來,令我如虎添翼。她無微不至照顧我的起居生活,藉着她雙手的協助去完成我想要做的事。「掌宮」更是我個人的形象指導員,不管我是出外活動,還是要上課,總會幫我梳妝得端莊漂亮,這些舉動「猪猪」之前都不曾做過。

「掌宮」 是一位盡責的照顧者,每天會督促我要做運動,每次與我外出時,總伴在我左右。 現在更是我的左右手,媽媽生病時,在我的指揮下,她替代我帶媽媽前去看病,替代我早晚幫媽媽量血壓,替代我給媽媽定時準備藥物服用。其實我們早就把「掌宮」當作這個家的一份子,同桌用餐,建立無分彼此的良好關係。

「掌宮」今年四十一歲,她長長的卷髮,臉蛋小小的她架著一副圓形大框的眼鏡,恰似一位慈母。「怎麽了」是她的口頭禪,總是掛在嘴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