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儲蓄險解約(續)

(编辑过)
什麼究竟是 IRR?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是 1.1%,它的 IRR 就是 1.1%!我這筆儲蓄險算起來竟然只有IRR=0.98 %

昨天去把儲蓄險解約後,今天下午三點前真的收到錢錢了!服務員沒有唬爛我XD

領到錢後我稍微比對了一下保單內容,發現這張儲蓄險確實有點可惜~

因為我沒有放到年末再解約,目前只會算到第6年末的解約金,在加上保單的價值回饋分享金,其實扣除本金才賺了一萬塊左右XD

另外使用「年繳儲蓄險 IRR 計算機」計算後,發現IRR=0.98 %,比高利活儲1%低了一點點,實際算起來少了兩三百塊的利息錢QQ 不過至少沒有賠錢啦!

註:究竟什麼是 IRR?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是 1.1%,它的 IRR 就是 1.1%!

總之,要解約儲蓄險,大家要記得假如是104年買的保險,現在解約是110-104=第6年末的解約金喔!

如果要賺更多利息,最好放到年度末再解約才能拿到第7年末的解約金(實際解約金額可先洽詢保險公司客服)

從保單上的資訊來算,這筆保單第7年末IRR=1.53 % ,是不是差很多?代表我只要多放半年就可以多賺七千多塊,天啊!沒辦法,急用錢的時候就不要再去計較這些了,否則越看越心酸 QQ

以上經驗提供給有買儲蓄險,或考慮買儲蓄險存錢的大家參考

6年期的儲蓄險真的是要放長期,最好放個10年才有feel~

或是可以選擇2、3年較短期的儲蓄險比較不用擔心急用錢時解約會損失本金><

當然,也可以參考其他風險低且利息更高的投資方式,就不用買儲蓄險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