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五十九章、禮物

第五十九章、禮物


後來黃詩涵也不記得自己是怎麼離開機場的,她只知道渾渾噩噩之間,好像在童彩恩的扶持下,跟著高智偉上了一台車,之後,人就在家裡了。


而就童彩恩的說法,其實黃詩涵在離開機場前,便已經停止哭泣,只是整個人精神恍惚,一直不在狀況內,所以才會對之後的事,沒什麼印象。


儘管如此,黃詩涵至始至終都一直緊緊的抱著趙俊彥留給她的盒子,像寶貝一樣呵護著,就連回到家之後,童彩恩拿水給她喝時,要幫她放到一邊,她都不願放手。


童彩恩見她這樣總是在發呆、恍神也不是辦法,便試探性的問道:「詩涵,妳要不要打開看看盒子裡是什麼呢?」


黃詩涵聽她這麼一說,無神的雙眼,終於恢復點神色,她輕輕地點點頭,然後看了看童彩恩。


接受到黃詩涵的目光,童彩恩也知道自己不方便看盒子裡的東西,便識趣的道:「那妳慢慢看吧!我先回房了,有事再叫我。」


黃詩涵聽了,也不說話,只是像個木偶般,看著童彩恩,再次點點頭。其實童彩恩的關心,她都看在眼裡,但是她的心真的累了,儘管情緒已經平靜許多,卻還是一點也提不起勁,所以對童彩恩有些抱歉了。


待童彩恩離去後,黃詩涵也不急著把盒子打開,只是低下頭來,仔細端詳著自己手裡的物品。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盒子,除了沒有任何包裝之外,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會是要送人的東西,而且上面也沒署名要給的人,抱著小心翼翼的心態,黃詩涵緩緩的打開上面的蓋子。


打開後,黃詩涵發現裡面放了一個信封和一本很眼熟的小冊子,以及一個比手掌還小的盒子。


沒多想,她第一個動作便是打開信封,看看趙俊彥是不是有留話給她,只見信中寫道:「詩涵,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想我可能已經不在妳身邊了。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我能和妳一起過完高中生活,一起度過未來的每一天…但非常抱歉,現在的我還沒有能力實現這個承諾,所以我也不求妳能原諒我的無能,我只求妳能理解我的身不由己,因為離開妳,是我這輩子最痛苦的事。」


才看到這,連半封信都還沒讀完,黃詩涵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又再次滑落,一顆顆斗大的淚珠,掉落在信紙上,一不小心就將上面的字給暈開了,見狀,她趕緊擦擦淚水,深怕會把信給毀了。


確定信紙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後,她吸了吸鼻子,繼續往下看。


「如果我沒記錯,再過幾天應該就是妳的生日了…對不起,看來這次我又要食言了,原本說好要給妳一個大驚喜的,現在卻連陪在妳身邊,最簡單的事都做不到,真的很抱歉,如果未來有機會我一定會好好補償妳,假如到時妳還願意接受的話…不過,妳放心!這次我還是有準備禮物給妳,就在另一個小盒子裡,希望妳會喜歡。本來是想親手幫妳戴上的,但我想現在的我應該沒那個資格吧!畢竟我都還沒獲得妳的原諒,所以如果妳願意原諒我了,在我們再次相見的時候戴上它,好嗎?」


見到信中提起一個小盒子,黃詩涵立刻放下手裡的信,看了看身旁的盒子,將裡面的小盒子拿了出來,然後打開。


雖然從信中的描述,不難猜出內容物應該是一件飾品,但當黃詩涵在看到眼前的項鍊時,還是大大的吃了一驚。


她不知道趙俊彥是什麼時候,又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在準備這份禮物的,她只知道如今兩人分別後,再收到了這麼一個如定情之物的飾品,她的心中除了感動,更多的只有感慨。


而且趙俊彥說得簡單,什麼叫如果自己願意原諒他了,兩人再次相見的時候就戴上它,她都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會再相見,難不成只要現在她說了原諒他,趙俊彥就會馬上出現嗎?而且就算以後真的見面了,等到那天時,趙俊彥還會喜歡她嗎?


對自己的不自信和面對未來的渺茫,讓黃詩涵不知道該不該接收這條項鍊,畢竟她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勇氣去賭趙俊彥口中的未來。


糾結了許久,她決定還是先把暫時放下項鍊的事,反正她也不可能還給趙俊彥了。


心中有了決定後,黃詩涵再次拿起未讀完的信,接著往下看。


「最後,我想我真的有太多的話想對妳說,但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所以我決定把我這些日子以來所寫的日記留給妳,希望透過它,能傳達我心中想對妳說的千言萬語,珍重再見了,My Love。」


原本閱讀到越來越尾端時,面對即將結束的信件,黃詩涵的心情也漸漸低落下來,想不到,信的最後,趙俊彥居然說留了一本日記給她,這讓黃詩涵委靡的情緒,瞬間又高漲了起來,她也不再猶豫,直接拿出放在盒子裡的小冊子。


奇怪!這本小冊子怎麼看怎麼眼熟,她之前有看過嗎?黃詩涵拿著那本冊子左看右看,卻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忽然,她想到趙俊彥說這是他的日記,腦袋頓時一個畫面閃過,沒錯!這就是自己之前惡作劇害趙俊彥昏倒的小冊子。


如今回憶重現,黃詩涵終於明白,當時趙俊彥為什麼會那麼緊張了,了解事情的真相後,她更是深深覺得好笑,竟忍不住嫣然一笑,這讓從房間內偷偷探出頭來查看的童彩恩甚是驚訝,卻也放心不少。


當然黃詩涵並不知道此刻自己這難得的笑容,帶給童彩恩多大的安慰,她只自顧自的,低下頭來,一頁頁的翻閱著趙俊彥的日記,慢慢深陷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