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五十七章、再次相見(二)

第五十七章、再次相見(二)


「好了,我下來了,你有什麼話要說?」黃詩涵迴避趙俊彥炙熱的眼神,和他相隔兩三個人的距離,一副公事公辦的口吻,令趙俊彥不禁垂下眼眸。


面對如此明顯的疏離,縱使難受不已,趙俊彥還是強打著精神,說出了自己在心中演練許久的道歉:「之前隱瞞妳的事,是我不對,對不起。」


「恩。」黃詩涵沒說什麼,只是輕點頭,表示接受,但她越是這樣冷靜,趙俊彥越是心慌,因為他怎麼看都覺得,黃詩涵根本沒打算要原諒他的意思。


「詩涵,妳不要這麼好嗎?我知道我錯了,請妳原諒我。」見一次道歉未果,趙俊彥再次開口道。


「不然你要我怎樣?」被騙了這麼久,她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原諒趙俊彥,況且黃詩涵覺得自己沒有像個潑婦一樣大吵大鬧,已經算對趙俊彥很好了,他還想要她怎麼樣?


趙俊彥被黃詩涵這句話噎的一句話也無法反駁,只能愧疚的看著她,「抱歉。」


黃詩涵看他只是不斷的道歉,並沒有針對兩人之間的問題,提出解決的辦法,有些心灰意冷,便不想再他和說下去,準備轉身離開。


趙俊彥見黃詩涵要走,心急之下,一把拉住她,叫道:「別走。」


這一聲呼喚,帶著三分的挽留和七分不捨,傳到黃詩涵的耳裡,竟有種訣別的淒涼,讓她硬生生的停下腳步。


因為熬不過趙俊彥的懇求,黃詩涵轉過頭時,冷不防和趙俊彥的視線對上。


當下趙俊彥眼中因她的停留所產生的喜悅,清楚地撞進她的眼裡,令她有些羞澀的撇過頭。


心軟什麼的最討厭了,明明早就打定主意不再理趙俊彥,現在又退步了,叫她情何以堪。


不料心急如焚的趙俊彥根本沒發覺黃詩涵的心思,這一撇頭的動作,卻被他解讀成不願與他對視的表現。


雖然壓下了心中的不適,但趙俊彥多少還是退縮了,他微微放開拉著黃詩涵的手,僵硬的道:「我知道我現在不管說什麼,妳可能都聽不下去,但是請妳相信我,我和姚姿盈真的只是名義上的關係,而且她也有喜歡的人了,所以我完全沒有做出對不起妳的事。」


「我知道。」你沒有做出對不起我的事,只是沒有告訴我實情罷了,黃詩涵在心裡默默補了這麼一句,其實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在意姚姿盈的身分,難道趙俊彥還不懂嗎?


聽了這麼多,黃詩涵並沒有從趙俊彥的口中,聽到她最想要聽的,雖然她也不是很明白自己想聽的是什麼,但是無非就是那幾句,保證不再欺騙她、不再隱瞞她、不再和姚姿盈回美國…


是的,最後一句就是關鍵,她只要一想到這點,便心痛不已,但趙俊彥似乎也無法做這樣的保證,那現在說再多又有什麼用呢?


而趙俊彥見黃詩涵的回應雖然簡短,但他也感覺得到對方介意的並不是姚姿盈的事,接著切重要點道:「至於我要去美國的事,我真的是昨天才知道的,沒有故意要瞞妳。」


黃詩涵沒想到再次聽到美國兩個字,心中的衝擊力依然強烈,她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趙俊彥,只能垂下頭來,沉默以對。


趙俊彥看她沒說話,以為黃詩涵不相信他,著急的道:「我說的是真的,請妳要相信我!」


「是又怎樣呢?反正你終究是要離開。」不是她不相信趙俊彥說的話,而是就算提前得知這件事,想必趙俊彥也會因為說不出口而隱瞞她吧!再說這也改變不了他要去美國的事實。


想到這,黃詩涵不禁苦笑了一下。


趙俊彥不是不明白笑容裡的涵義,雖然心疼,但想安慰對方的他,卻又無話可說,因為如果不是因為他,黃詩涵也不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對不起。」聽著趙俊彥今天不知道第幾次的道歉,黃詩涵也不想再說什麼。


因此這片刻的沉默,也讓趙俊彥察覺到黃詩涵態度的轉變,雖然沒有一開始的那麼冷漠,但卻多了一種道不明的情緒,讓人覺得甚是哀傷。


面對這樣的黃詩涵,趙俊彥真的無法再告訴她關於昨晚得知的噩耗,但是如果現在不說,黃詩涵遲早還是要知道的…可是連他自己都難以接受的事,黃詩涵聽了,又該如何接受得了呢?就算接受了,現在的他,又有什麼臉請求黃詩涵等他回來呢?


趙俊彥糾結了許久,還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而黃詩涵見他欲言又止,滿腹思緒的樣子,也沒說話,只是靜靜地等待他發言。


儘管她明白現在最要緊的問題是,當趙俊彥真的要去美國後,他們該怎麼走下去,但既然趙俊彥沒開口,黃詩涵也沒想主動問的意思,因為就像她所說的,如果趙俊彥沒有要為這段感情努力的意思,她一個人堅持也沒用。


於是,一個因擔憂自己沒資格要對方等候而開不了口,另一個則因為倔強而不想主動說出挽留的話語,兩人相望無言,就這麼錯過了最佳的開口時機。


最後,黃詩涵見趙俊彥遲遲不說話,便自行理解成事情已塵埃落定,他們倆的這段情注定無緣再繼續走下去,只差沒說出分手兩個字,傷心之餘,她還是強忍著心酸和對方道別,「那就這樣吧!我先上去了,你自己路上小心。」


趙俊彥知道他心裡的話,怎樣也說不出口,便同意黃詩涵的話,低聲道:「恩,再見。」


當黃詩涵上樓時,趙俊彥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想將那人的輪廓深深的刻印在自己的心裡,因為只有他才知道,今天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黃詩涵,而最後一句的再見,也有可能是再也不見。


就這樣,趙俊彥在原地站了許久,直到覺得腳酸,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從那天之後,兩人算是徹底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除了沒見面之外,誰也沒聯絡誰,因為當星期一黃詩涵到學校時,經由班導的口,她才突然得知趙俊彥因為要準備出國事宜,這天開始便不會再來學校。


當時班上幾乎一片譁然,更不用說曾經和趙俊彥最親密的黃詩涵該有多震驚。


然而,面對無力改變的事,黃詩涵知道就算去找趙俊彥也是一樣的結果,而且那天的談話兩人早就已經默認分離的事實,所以就算再難以接受,黃詩涵還是像沒事一樣每天上下學,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不是嗎?


但她這一連串的表現,卻讓熟知隱情的童彩恩擔憂不已,她怎會不知道黃詩涵該有多傷心,那人只不過是強忍著一切,故作堅強,不停的勉強自己罷了,她真的很怕黃詩涵憋久了,有天會像斷了弦的琴,突然倒下,甚是崩潰。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終於趙俊彥要出發的日子到來了。


「我說你真的不打算讓你家小情人知道你今天要出國?」當天一早,姚姿盈便來到趙俊彥家和他匯合,在確認行李時,她還是忍不住道。


面對姚姿盈替黃詩涵亂取的稱號,趙俊彥每每皆表示無語,但難得再次聽到,他多少還是有些感慨,畢竟他和黃詩涵早就到此為止了。


「不了,就算來了又怎麼樣,反正我和她已經不可能了。」縱使嘴上說得絕情,趙俊彥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認清現實。


「你為什麼沒想過要她等你呢?你又不是不回來了。」姚姿盈怎麼想都覺得這兩個人分開真的是太可惜,再次提議道。


趙俊彥也不是沒想過,他何嘗不希望黃詩涵可以等他,但他真的不覺得在惹黃詩涵生氣後,黃詩涵還會願意等待他。


姚姿盈見趙俊彥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覺得有些怪異,決定好好問問趙俊彥到底是怎麼想的。


於是,在姚姿盈一連串的逼問下,趙俊彥才把他和黃詩涵最後一次見面的對話還有自己所擔心的事,一一交代清楚。


姚姿盈聽完後,真的很想一拳給趙俊彥,好不容易按下心中的無名火後,她才破口道:「你笨阿!你沒問過,你怎麼知道黃詩涵不願意?而且怎麼看她都是在等你開口,她都已經在生你的氣,怎麼可能開口挽留你?」


姚姿盈一下說黃詩涵在等他,一下又說黃詩涵不可能挽留他,趙俊彥都有些迷糊了,「妳說了這麼多,意思到底是怎樣啊?」


「意思就是她在等你開口,所以你今天趕緊想個辦法跟她說,請她等你!」真的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姚姿盈第一次見識到趙俊彥的低情商,虧他平常聰明的,現在竟然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沒想到,真是敗給他。


趙俊彥算是明白姚姿盈的意思,但是到如今他還能怎麼辦?


姚姿盈像是看出他心裡的猶豫,連忙道:「反正你都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為什麼不賭一把呢?」


趙俊彥一聽,覺得姚姿盈說的似乎挺有道理,原本已死的心,忽然又開始跳動,他感激的看了姚姿盈一眼,然後點點頭,便拿起手機開始撥打電話。


當然兩人這麼多天沒見,趙俊彥再有勇氣也不可能直接打給黃詩涵,因此電話很理所當然的便撥給了黃詩涵的好閨蜜,童彩恩身上。


電話接通後,趙俊彥先將自己和黃詩涵的狀況和童彩恩解釋了一遍,再將班機的時間告知童彩恩,同時也拜託童彩恩把黃詩涵帶來,最後經過童彩恩的大力支持和保證,趙俊彥才安心的掛了電話。


之後,見時間差不多了,兩人才一同搭上管旭開的車,往機場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