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li 谷語語
Orli 谷語語

Reading, writing and painting.

第一次快篩就二條線—隔離日記Day9

Day9

2022.05.14(六)Day9

今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快篩,這是確診以來第二次。拿出快篩,這次熟練許多,心情也輕鬆多了;接著拿出試劑,撕開封膜,放在塑膠架上,再打開棉棒採檢,鼻子癢得不行,先打噴嚏,後流鼻水和眼淚,一個也沒少。擤完鼻涕,把棉棒放入試劑,準備要蓋蓋子時,突然不知道哪一面朝下,又看了看說明書,一切就緒後,滴入三滴檢體。我盯著檢測試片,白色的檢測區漸漸由右至左染上淡淡的粉紅色,在C處染出了一條線,接下來就是等待手機設定好的時間。


等待的同時,我打開冰箱,看著冷凍庫裡的里肌豬排和去骨雞腿排,猶豫不知道要吃哪一個,想了一分鐘,拿出雞腿排退冰,又回來看看時間,看看檢測試片,雖然時間還沒到15分鐘,T處依舊是空著的,隨著時間過去,試片上始終只有一條線,開心地拿出油性筆在試片上寫下日期和時間,再拿出健保卡,和試片擺在一起拍照;看著只有一條線的試片,此時又聽到隔壁鄰居出門的聲音,心中不再有之前的擔憂,坐在我的旋轉椅上自在地轉啊轉!


快篩陰性後一直很懷疑能不能出去買東西,想著要吃早餐店的九層塔豬排蛋餅還是蘿蔔糕,想著要去樓下信箱看一看有沒有居隔單,但我的居隔時間還沒結束,在網路上查啊查,也沒得出定論。心中太多的為什麼,沒有答案。


突然手機畫面出現朋友來電,說他有家人快篩陽性,可以去哪裡做CPR,我很快地跟他說明,又把之前的快篩地點和我去的醫院網址貼給他;在家一想到什麼問題,就會想查一下,手機滑來滑去,就會剛好看到來電,很快地就能回覆對方的需要,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刻,我想週末手機還是可以開震動,說不定就能成為別人的幫助。


要不要去買蛋餅呢?最後決定還是乖乖待在家吃我的水煮蛋加紅茶牛乳,至於居隔單就先放生了,我應該快要可以打開我家的鐵門了⋯⋯吧!


快到中午,是該告訴我媽媽真相了,打了電話,果真是我媽媽接的,我說:「我要告訴你一件事⋯⋯」過程中我特別強調我幾乎都恢復了,快篩也是陰性,強調是怕他擔心,才沒有提前告訴他,還好她沒發火或是責怪我,平靜地問我一些細節,我開始講古,從上星期五講到今天,他似乎得到他所有問題的解答,才掛上電話。


下午為了確認解隔離的時間又忙亂了一番,找了許多詢問申請居隔單的方法,無奈是週末,許多單位幾乎都沒上班,最後只好等到下星期一了。好不容易安定下來的心,似乎又被打亂了!不過,也該整理一下心情,準備結束隔離,迎接新生活。



#確診#快篩陽性#確診日記#居隔日記#PCR#covid19#positive#rapid test#diar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