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mylife
inmylife

Do something meaningful in life.

樱桃自由

这两天的热搜之一:车厘子降价。

其实车厘子就是樱桃英文Cherries的音译。

但很多人认为车厘子是某个品种的樱桃。


我还是喜欢用樱桃,因为从小就这样说。

我不喜欢那种大大的红得发黑的樱桃,相反喜欢那种小樱桃。

而且不是那种很甜的,稍微有点酸味的樱桃更适合我的口味。

当然,只要有樱桃吃,我是不挑不捡的,因为我太爱吃了。


喜欢吃樱桃的人不少,因此价格也就居高不下。

无论是从智利进口的还是青岛产的,都不便宜。

以前在某东买的一小盒就要100,一会就吃没了。


印象中小时候樱桃就很贵,那是一种很小的樱桃。

有一次和母亲一起逛街,因为太贵,只买了几两。

那是我第一次吃,它的美味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


长大以后,樱桃就成了普通水果,自己经常买,虽然不便宜。

后来樱桃价格一直上涨,自己也买不起了,就干脆不吃。

那时流行一句车厘子自由,反正我是达不到的。

100块钱能买一大堆苹果,但只能买一小堆樱桃。


记得在某国的时候,也经常吃樱桃。

除了单位发的,自己也会去市场买。

当时都是按盒买,纸盒里的樱桃又大有黑。

虽然也鲜美多汁,但却没有童年时那种感觉。

可能越容易得到的,也就越不珍惜吧。


如今是离樱桃自由原来越远了。

现在是完全买不起樱桃了,单位也不会发。

即便是最近降价了,仍然是自己买不起的水平。

未来多多努力吧,争取某天也能实现樱桃自由。


图片来源:www.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