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mylife
inmylife

Do something meaningful in life.

冬日记忆

一直盼望这个冬天能下一场大雪,然后来一场艰难而浪漫的踏雪寻梅。可惜我的愿望没有实现。这个冬天雪又小又少。等到快3月的时候,雪已经变成了雨,如期而至。真的特别羡慕那些下着大雪的地方。也隐隐约约地盼望3月能和前年一样,来一场下雪奇迹。

最大的雪,来自记忆中的小时候。那个时候是真的冷,也没有全球变暖一说。冬天在湖面上可以肆意行走,不用像现在一样如履薄冰,甚至连结冰温度都达不到。现在南方的小孩冬天真的少了一些快乐的记忆,如果想看大雪还得去更北边的地方。

那时候的雪大到能没过膝盖。我家住在一所中学的附近。那群学生放寒假回家,都得穿着长长的雨靴,然后绑上干稻草,甚至要砍上两根木头当拐杖,才能对付那厚厚的积雪。小孩最喜欢做的自然就是堆雪人、打雪仗。那个时候都不怕冷的,即使是每个人手上长满冻疮。

童年的冬天还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有一年从市场里买了一堆活鱼,其中有一条金黄色的特别漂亮。于是把它挑了出来给予大赦,放在一个小罐头瓶里养着。万万没想到,一场降温把整个瓶子都冻住了,小鱼在半夜里冻死了。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愧疚。

寒冬已经过去了,暖春悄然而至,炎夏也在不远处,秋天似乎在招手,然后又是冬天……一个四季轮回真的很快。希望能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回报的四季,等到明年回忆的时候,能够带着些许满足和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