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魚市米糕加酸菜鴨湯撫慰晚下班的胃

魚市米糕以前是開在魚市,後來才搬到現址,它的營業時間為傍晚到凌晨12點半,是台中美村路、勤美與廣三SOGO附近的傳統平價美食。

結婚前,曾賃居在台中市綠園道(草悟道)上。九二一地震後,原租屋處毀損,當時的男友(先生)的朋友有個鋼骨結構的套房出租,因而搬家。

住在綠園道接近現在勤美誠品一帶,開窗往下望,便是綠園道,是婚前在台中市租屋最好的環境。

魚市米糕開到凌晨。

不過那時,美村路上及巷弄裡才有小吃等吃食。由於記者工作下班得晚,開到凌晨的魚市米糕常是我的選項之一。婚後住處,離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2巷6號的魚市米糕也不會太遠,仍三不五時會買魚市米糕當晚餐,算一算吃了23年之久。

魚市米糕以前是開在魚市,後來才搬到現址,它的營業時間為傍晚到凌晨12點半,是台中美村路、勤美與廣三SOGO附近的傳統平價美食。除了主打米糕之外,還有炒麵、肉羹、魷魚羹等及燉湯,我最常點的是一個米糕加酸菜鴨湯。

米糕加酸菜鴨湯。

米糕用筒仔蒸得軟糯,出餐時,倒扣倒出來,上頭放有肉燥,再淋上醬汁,彩蛋是裡頭附一顆鳥蛋,糯米的口感軟黏略帶Q度,淋醬的味道跟米糕很搭,跟肉燥一起入口吃還不錯,台中人喜歡再加東泉辣椒醬搭配,我覺得米糕本身調味已足夠,就直接吃。

酸菜鴨湯裡有兩塊鴨肉及酸菜,鴨肉鮮美味道中和了酸菜的酸度,肉燉得軟嫩好入口,有酸味的湯頭解膩好喝。冬天下班晚了,吃一個米糕,加上暖呼呼的酸菜鴨湯,總能撫慰空空的胃。

裡頭附一顆鳥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