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edgodsbless
ineedgodsbless

我有老花眼,你有故事嗎?

虛擬實境藝術的一些小廢話

儘管在2010年的阿凡達出現後,3D電影開始走入市場,但為何如今代表著沉浸式的360空間藝術卻始終沒有成為主流呢?

上次提到,藝術總是會以不同的嶄新的方式生存下來,但這不禁讓我開始思考,過去人類幾萬年來主流的藝術,形式上幾乎都是以二維的方式存在,尤其是偏向媒體的影像創作等等......如今,虛擬實境的技術正在快速進步當中,那麼也許藝術的形式即將從二維邁向三維了嗎?

不過、一旦如此,人類的感官與藝術創作的難度也將大大提升。

從我最喜歡的藝術形式之一:電影,開始說起吧!

儘管在2010年的阿凡達出現後,3D電影開始走入市場,但為何如今代表著沉浸式的360空間藝術卻始終沒有成為主流呢?這是因為傳統的二維藝術的畫面,就限制在一張紙上,假如把那張紙再加以分隔,成為了3*3的九宮格,那麼,只要分配好這9格的畫面,就可以達到美的要求。

然而,空間的藝術就不一樣了,空間的藝術,會變成3*3*3的27個格子,耗費的人力物力精力都是成指數性成長的,更遑論是360度的影像創作,這也是為什麼拍出多部神作的的導演Christopher Nolan始終不以3D電影作為創作的形式。

諾蘭始終抵制3d電影

不過,生活中也並非完全見不到例子,像是許多知名的遊戲都是以360度的互動電影方式呈現的。

技術正在進步當中,如何讓人的創作跟上技術,這個問題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