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edgodsbless
ineedgodsbless

我有老花眼,你有故事嗎?

關於NFT的種種

藉由眾多藝術家與虛擬平台的創新嘗試,我相信藝術在未來也不會消失,而是以另外一種方式生存下去。

在這幾周老師分享的NFT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藝術家Pak的創作了。

我覺得Pak的創作的藝術價值並不在於作品本身,而是從作品到銷售手段都讓人耳目一新。這簡直就是行為藝術阿!

此外,我自己也搜尋到了由區塊鏈平台Async Art發起的藝術實驗運動 :「可編程藝術。」

可編程藝術的每一幅作品都是運用圖層來編繪整體視覺效果的藝術品。為購買者提供「主畫布(Master)」和「圖層(Layer)」的選項,讓擁有者可以任意改變圖層參數,變成隨時可變化的狀態。

也就是說,創作的過程從藝術家延續到了購買者,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可以共同完成一件作品,而蒐藏者甚至可以根據心情天氣等等的隨機因素來決定作品樣貌,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創作形式!

根據資料,Async Art平台於2020年2月推出,該平台上的總投標額超過500萬美元。

藉由眾多藝術家與虛擬平台的創新嘗試,我相信藝術在未來也不會消失,而是以另外一種方式生存下去。


不過,除此之外,我也開始思考,NFT要如何展示,於是就搜尋到了幾個NFT展示方法。

畢竟NFT可不能一直放在錢包裡啊!藝術品還是要展示(炫耀)一番的。

1.Showtime

支援主流加密藝術平台(例如 SuperRare、Foundation)的串流,提供使用者展示 NFT 作品的買賣、收藏紀錄。

2.Flawnt

每個人都像一個策展人一樣,可以建立自己的虛擬畫廊供人觀賞。

3.Metaverse 畫廊

我想目前最有趣的展示方法,大概就是共享虛擬空間了吧,希望未來能像一級玩家的世界一樣,絕對會是虛擬貨幣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