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人生RPG經過各種奇人異事 在次次的失敗中接關爬起 從任務關卡的經驗中看世界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 |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將會被兵吃掉啊🤣🤣🤣🤣🤣(來亂的)

突然很想每個問題都回應,應該可以說今年太閒,有很多體悟。

  1.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2023年在進修、育兒、教課之中,轉眼間就過去了,仔細回顧了一下發現比2022年過得快更多,因為2022年太懶抽不出時間寫年度問卷,但因為多工的效能更強了,所以抽得出空寫文了。

  1.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今年讓我最療癒的一個瞬間,是在我驚覺我終於可以不用再活在任何人的期望下的順間,因為雖然別人給了我期望,但不代表我需要配合別人的期望,而選擇成為一個虛偽的自己。

  1.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今年可以說是我在社交平台上花最早時間的一年,包含matters,今年在偶然看到的一個單口喜劇的段子,我很喜歡,不過會用我自己的方式來轉述,

很多人常說自己吃素(抱怨),但其實他們只是挑食(挑簡單的事情做),如果真的那麼愛吃素,麻煩去吃關你屁素。

  1.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今年的我突然喜歡上了Stand up comedy,除了在其中發現了很多應該被表達,但是沒人敢表達的事情,再來能夠用詼諧來自嘲自己低谷的人,我感到敬佩。

  1.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推薦給大家這本書,這本書闡述了一個西方醫學的專業人士,在遇到人生的變故,被迫面臨西醫無效找中醫、中醫無效找巫醫的窘境,開始轉向神聖療法的領域做研究,進而找到讓科學與玄學互相合作的故事跟經歷,然後也得知了一個有趣的科學新知,那就是只要我們大腦沒有受損,我們的腦神經細胞是可以無限再生的,這個觀念完全顛覆了任何覺得自己太老學不會新東西的問題,完全就是意願而已。

  1.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今年的我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額外社交的一年,但是陰錯陽差我接棒開始教課了,讓我理解到老師這個名詞背後揹負太多期待、依靠跟權力,我比較喜歡Coach這個字,因為跟學生之間是彼此成長的。

  1.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很多事情都放下了,很多身上的各種痛也因此消失了,察覺什麼是生理性造成的,什麼是心因性造成的很重要。

  1.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加密貨幣牛市即將到來、準備發財

  1.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1. 請填空:2023,躍進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