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人生RPG經過各種奇人異事 在次次的失敗中接關爬起 從任務關卡的經驗中看世界

身邊有個愛玩電玩的人,你一定聽過的自動化回應(復古篇)

【這關快結束了、再10分鐘就好、等我存好檔,等等等。。。。】 如果你的另一半、小孩很喜歡打電玩,這些回應你應該至少聽過一次。

以我做舉例,這些回應我每個都用過上百次,因為隨著電玩的進步,遊戲種類的增加,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的理由藉口。每當父母或者另外一半發出【提醒時間】警訊的時候,這些回應就像反射一樣自動出現,只為了能夠繼續打Game,如果沒因為打Game而失約,那可能就會逃過一劫,但是如果後面所有的事情都因為打電動被延誤,那通常就死定了。。。。

如果今天你的另外一半或小孩不小心變成回話機器人了,那你可以從以下回應了解一下電玩的歷史

自動化回應一: 等我遊戲可以儲存的時候就不玩了

出現機率:★★

以時代背景來講,這句話通常只適用在比較舊的遊戲,或者是特定主題的遊戲。

舉例Capcom的知名遊戲Resident Evil(惡靈古堡美版)等遊戲,是屬於特定地點才能夠儲存的遊戲,你必須要有一台打字機加上膠捲,才能夠儲存目前遊戲的進度,到最近期的七代,依舊要靠答錄機來存檔這個很雞毛的傳統。

貼心的事情是,通常存檔是跟倉庫並存的,不然鐵定會吐血。

隨著遊戲時代的演進,現在幾乎所有的遊戲都有【自動儲存】的功能,而且在遊戲初始設定成,【自動儲存】都是預設都是開啟的,只有對於想要一次取得特定破觀條件的玩家,才會把【自動儲存】這種友善的功能關閉。

甚至有些遊戲是可以【隨時儲存】的,讓你即時的還原你最後一次做錯的動作。


不過對於現在手遊還有SWITCH等主機來講,這件事情幾乎是不需要的,因為把螢幕鎖起來待機就好了,下次開啟就可以繼續,非常的方便。所以隨著時代的演進,這回應應該是越來越少見了,即使是移植的模擬器都有提供【隨時存檔】的功能。

自動化回應二: 這關快結束了

出現機率: ★★★

這關快結束了,在以前的年代來看,通常儲存的機會在於關卡結束之後,會有個選單問你要不要存檔,遊戲公司也很貼心的把【存檔】的按鈕放在預設的選項,除非有人干擾,或者是你家的動物剛好撲到你身上導致手殘取消OR沒按到,那很遺憾,你就必須要再破一關才能存檔。


自動化回應三: 再10分鐘就好

出現機率: ★★★★★★★★★★★★★★

如果他不知道或者不打算跟你解釋,那這句話就是最常見的拉,存檔OR破一關可能都只要【再10分鐘就好】,那就看看他的實力拉XD,建議這時候你就可以去上網去找一組腳位比較密集的主機板或者去市場挑顆榴槤。。。。。。。。。。(消音)

如果你現在還可以常聽到這些回應(代表你有一定年紀了身邊有個念舊的人),以我個人經驗來看,其實就是希望自己付出的時間不用再重來,以我小時候最多一次只能玩半小時的年代,半小時的進度沒有白費很重要,就像你打了一小時的Excel報表,結果突然藍頻OR電腦當掉是一樣的,隨著時代的演進,即使文書處理軟體都有自動儲存的功能,大家還是不免還是有隨時案【Ctrl+S】的習慣。

如果上述沒有列到的,大家可以在留言討論,接下來會有一篇(網路遊戲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