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e
Hopee

霍不出去的普通人生. 我是霍普.

For C,

Body, mind & soul.

Thoughts, words & actions.

身體,意志,靈魂。

想法,文字,行動。

上述是很久很久以前,曾經讀過的一本書—Conversation with God作者所提過的文字,很喜歡,也曾看過改編後的電影。

人,真的可以因為信念,思考,透過意念強大的力量而成真。也像是秘密那本書一樣說著,用正向的思想來改變自己的人生藍圖。真是如此嗎?還在實驗中的自己,也許有著那麼點幸運,所以雖然這年紀的跌跌撞撞,卻也沒真不幸到什麼地步。有著一份穩定的工作可以養活自己,付得起房租,也能夠偶爾有點娛樂。總會在覺得苦的時候,找些什麼自己覺得可以轉念的事情,讓自己作樂。或偶爾談談戀愛,讓自己體會一下生活的變化。

C說,他覺得自己有時候像是遲暮的老人,對生活失去熱情與動力。我安慰他,我們還沒到齒牙動搖,視茫茫而髮蒼蒼的時候。是啊,人總會在某些時期,覺得沒有動力與莫名的低潮。在這個forty something的年紀,不斷地為生活目標衝刺的同時,時常會忘了,停下來看看週邊的美好。總告訴自己,因為忙,所以沒時間。因為工作好累,所以剩餘的時間要拿來獨處,拿來放空。是的,那些都是該讓自己能夠喘息的唯一出口。卻還是無法真實地關上心房,渴望自由與愛或被愛。總幻想,等到完成目標後,要遠離塵囂,好好地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但,還要多久?還要存夠多少錢才叫足夠?目標的遠大,一步步往前的同時,是否忘了,抱抱那個辛苦的自己?C老是一個人去受著那些,好不容易,才得以探知他那深鎖的心。原來,他很苦。從小的成長,他的言語透露著很多他不理解的被對待的方式,還有還不得而知的故事,促使他必須一直賣命地工作,為了他想要的未來。

其實,他有未來嗎?只是一直不斷地往前的路途中,不小心遇見了我。帶給他全新的感覺,帶給他新鮮感。我們想像著美好,我們對未來想要的樣子那麼相像,所以我們著急地投入時間,心力與感情。卻因距離,空間,時間,文字訊息的溫度,將彼此拉扯衝突。終於,在一次,他忍受不住,我也因為忍不住,我們用長長的文字訊息,好好地,吵了那麼一架,認真誠實地,溝通了那麼一次。以為,會封鎖我的他,他以為,不會再傳訊息的我。在冷靜之後,卻發現了新的平衡點。他開始理解我,我也開始真的理解他。

感情的開始都很美好,因為有衝動,有想像。實際上,會因為,為了對方而付出,所以會將自己原有的生活步調換成另一個節奏。之後,是否還能在同一個節奏上共舞,還得花上一段時間證明。當對方原本覺得煩人的叮嚀不再煩人的時候,或是開始懂得同理去關心時,才是甜蜜之後,真實的相處。仍舊是那個彼此,少了曖昧的感覺,多的是,很真實的存在。這,也許才是我們都想要的相處模式。

能夠很久很久嗎?能夠看見那個昨晚做的夢裡,你拉著我在草原上奔跑的樣子嗎?草原後,是一個家。不大,有著庭院,有著些花花草草,還有我們都喜歡的大烤爐在院子裡。屋內,擺著一個古董的黑膠唱機,還有美式風格的設計。如果,真實也可以像夢裡這般美好,我想,我會用念力的力量,讓我們有這樣的未來。而且,會實現的,我相信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