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式
冰美式

生活庸庸碌碌、匆忙懶散。 默默尋找行為美學, 和最好的答案。

打工日記27

日記

#打工日記27

(當男人戀愛時)反應熱烈,很多情侶來看。

昨晚有2對情侶一起來

拿票給我

我一看票上面的時間,已經開演18分鐘了。

我:「您好,這場是21:10開演,現在是21:28,我拿手電筒帶您從後方入場喔,這邊請。」

2對情侶走在我的後方

開始吵起來

「都是你,動作慢吞吞(怒)」

「妳去廁所那麼久,是我們在等妳欸!」

「你現在是在怪我囉?!」

「不然是我的問題嗎?」

這下好啦,等一下可能會嘔氣了。

我邊走,邊慢慢說:

「其實⋯」

客人:「?」

「一個人能不能一起走一輩子,就是要看這種時候喔~」

「如果對方說,啊,錯過了,沒關係啦,這是小事。這樣的男生就可以考慮結婚啦(笑)」

客人笑開,小情侶互相推來推去,比來比去。看來是理解了。

「如果他一直怪你,就要再想一想喔,這是阿姨的經驗之談啦。」

然後我打開門讓小情侶入場。

他們一直說謝謝,順便誇我。

我:「已經開場了,不用照號碼坐嘿,感情好就坐一起,感情不好可以坐遠一點。」

因為是小朋友,才能聽懂這種幽默

如果是大人

開這種玩笑可能會被踹飛。

#打工日記


附註:

電影院打工才3個月,緊接著去了新創公司。
不得不說環境的影響真的可怕,
在新創因為嚴重賣肝工作影響了身體和心情,
像是確診被炸過一樣,心裡少了什麼。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喜歡的事情因為做得不上不下,又忙於工作就放棄了。接受自己就是不上不下。

一直以來主張要有自己的價值觀,而不是跟著社會給觀念的過日子
在有些時刻,我妥協了,像是去年那個我不想做的新創工作,
進入某個環境後發現張愛玲說的非常透徹:

「 生命是一襲華服,上面爬滿了蝨子。」

我期待的不過是真實的交流,但我看到的真實,確實令人震驚和疲憊。
也因此FTX事件,我不意外,這個世界追求好看的外表的同時,

就會相信內在也是那麼完美,也許是一種自欺欺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