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式
冰美式

生活庸庸碌碌、匆忙懶散。 默默尋找行為美學, 和最好的答案。

打工日記41

日記

#打工日記41

有個小孩,大約國小一二年級。

在平日的晚上6點會出現在影城。

大廳人來人往,我會注意她,

是因為她只有一個人。

她的媽媽會在7點左右來接她。

她有一次投了10元玩娃娃機

一次就夾到鬼滅之刃的娃娃

當場開心的跳來跳去。

從那天起

她就無法控制的一直玩夾娃娃機

她本來帶小錢包

去兌幣機換了一百元

投了一台,沒夾中

再投一台,又沒夾中

她開始心浮氣躁

乾脆一次投3、4台,左右操作

像賭徒般熟練的用一些偏方去操縱搖桿。

當然什麼都沒有夾到。

我忍不住走過去,假裝在擦機台,

「順便」和她聊天:

「妳有沒有發現這個機器的夾子,是沒有力的?」

「嗯」她看了我一眼,臉好像溫寧喔,

「這機器,要投790元,才會夾中一個娃娃,790都可以買比這個更好的玩具了耶。」

我看了她的白色水手制服:「妳幾年級啊?」

「二年級」

「好,有什麼事情要問都可以找阿姨喔。」

她也沒心情聽,只想著要夾娃娃。

今天晚上她和平常一樣又在一次投好幾台,走來走去在夾娃娃。

錢都換完了,居然拿出紅包袋,把千元鈔拿在手上,準備去2樓的玩具店換錢。

我走過去,蹲下來跟她說:

「妹妹,妳的錢要收好,這樣拿在手上很危險的。」

她把雙手放在背後,很警戒的看著我。

我:「阿姨只做到明天,以後不能保護妳了,妳能不能答應我,以後不要把錢這樣拿在手上?」

她點頭

我:「那如果遇到壞人怎麼辦?」

「踢他。」

「很好,要記得像這樣、用力踢這裡,還有,妳以後還是把學校發的警報器帶在身上吧。」

我還是不放心

叫她和我演練一次

我演壞人,抓著她,要把她拉走。

然後叫她用反作用力,拚命拉,再放手,我踉蹌往後跌倒。力道是夠了,於是叮嚀她要記得這樣做。

她笑笑說好,跑去樓下的玩具店了,

我也只好寫在工作日誌上

拜託以後晚班的同仁多幫忙注意一下這個幾乎天天來的小孩。

#打工日記



打工沒什麼壓力,只是總被排夜班,凌晨一點才下班,
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我家樓上鄰居的孩子是奧運等級的金頂電池
白天會從早上九點開始蹬地板,拖椅子,
正常人應該腳會痠,但他不會,他蹬一小時休一小時,
我只好換白天的工作,晚上好好睡眠(但也沒有 X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