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從零開始的養蟹計劃

得到資料後,就開始計劃了

我從Facebook群組及網上找到的資料,都反映了一個很重要的資訊。。。。。。[惡魔蟹]需要躲藏的地方,這個是最大的挑戰,因為從小到大,我養魚都是使用裸缸的,所以我養了多年魚,都只是用了水,魚和過濾器這個組合,什麼生態循環這些都完全沒有使用過。

[需要躲藏地方],即代表我不可以使用裸缸來飼養,我需要一點裝飾,例如:小屋,小山洞,這些可以製造避難所氣氛的地方,而且在之前在金魚街跟店員閒聊時,就知道需要放置砂在底層,讓牠們容易行走一點,這是我最大的挑戰。

魚缸

我的魚缸是一個20吋長,8吋高,6吋寛的長方體,基於[惡魔蟹]是很強的越獄高手(指非常擅長逃出缸外),所以我只可以使用6吋高的裝飾,而且有電線的地方需要好好阻擋,防止牠們由電線爬出缸外,也要把缸的空間好好分配,因為我的缸是橫向的長方形,跟別人使用的缸比較矮,這個高度差距,所以我不能像別人的設計一樣,陸地跟水區完全分開。

經過思考後,以下就是我的初期概念,

左邊:陸地區域,放置躲藏物的地方,最乾燥的地方,以底砂作出斜坡

中間:陸地和水也有的地方,放置躲藏物的地方,有小量底砂

右區:整個都是水的地方

特別地方:在中間及右區之間放置水草,作為牠們的食物,也方便方置其他糧食,簡單來說就是食物集中區,讓牠們知道找食物的地方和位置

面對困惑:

1:我應不應該製作流水效果?
原因:流水效果讓環境更接近牠們野外生活環境,但是需要更高的技巧,很多教學中使用不同的膠把黏合,也用管道把水引導,對造景新手的我來說,是比較困難。

2:清理難度?
原因:裸缸可以輕鬆地換水,但當有裝飾的時候,清理難度會高了。

根據我的想法,初期需要以下材料:

1:躲藏地方x2(石?木?等等)

2:水草(未確定品種)

3:底砂

考慮中:

1:沉水馬達+軟管(製作流水)

2:造景用的黏合膠

後來了解過水草及其他用品的用途後,我最終需要購買的材料為:

1:躲藏地方x2(石/木/其他)

2:水草(莫斯品種)(細小而且很適合作為食物和裝飾)

3:底砂

4:生物環(硝化細菌的居所)

5:硝化細菌液(用於穩定水質)

6:水族燈(給水草照,也可以在冬天時為蟹們增加溫度)

7:水缸用風扇(當沒冷氣時,給予蟹們空氣流通的工具)

8:低水位過濾器(有過濾功能,而且也能製作流水效果)

9:膠片(用於阻擋部份頂部,讓蟹們不能從過濾器的電線逃出來)

想好安排後,就是購物的時間了,Let's G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