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10)(下)一驚喜的晚上(嘉兒)

當兩人開始回家,會發生什麼事呢?

兩人離開了詠欣居住的大廈後,就開始往地鐵站的方向走了,

吳嘉兒:倫哥你是住哪裡的?

劉偉倫:地鐵站再往前進,菜市場附近。

吳嘉兒:那真的很近這裡呢。

劉偉倫:所以中學都在附近的,跟你們就讀的,剛剛是相反方向。

吳嘉兒:難怪一直在上學時沒看過你們,那現在你要去哪拿東西?

劉偉倫:銅鑼灣,所以才坐地鐵,你住哪的?

吳嘉兒:剛好我就是住在銅鑼灣了。

劉偉倫:那可以把你送到你家樓下才離開了。

吳嘉兒:如果不同地點呢?

劉偉倫:太遠的話,找個原因說要明天去就可以了,東西也不急的。

吳嘉兒:那不會太奇怪嗎?

劉偉倫:不會喔,跟呀姨說就可以了,而且她都不會那麼早睡。

吳嘉兒:好像給了你麻煩一樣。

劉偉倫:不會啦,你安全比較重要。

兩人乘上了地鐵後,偉倫的手機便突然響起來,

[鈴~][鈴~]

劉偉倫:峰傳來的信息?

吳嘉兒:峰哥?難道我們有東西忘了拿?但地鐵都開車了。

劉偉倫:不是,不是,他說詠欣的父母會去台灣一星期,想拜託我們照顧一下詠欣,而且可以用南的房間。

吳嘉兒:所以你們會跟詠欣一起住嗎?

劉偉倫:我就比較困難,因為實習需要輪班,有時候還要通宵工作,如果深夜有突發事,我不可能立即幫到她。

吳嘉兒:我都不能了,這一星期也要上學,我沒可能把所有書搬去她的家吧。

劉偉倫:那就交給峰吧。

吳嘉兒:她父母真的很信任你們呢。

劉偉倫:在這幾年,我和峰有空便會去找詠欣玩,陪伴她,可能Uncle他們看到詠欣的轉變,才對我們有很大的信任。

吳嘉兒:如果我有你們這樣的哥哥就好了。你們對詠欣都那麼溫柔。

劉偉倫:如果我們已經是一個合格的哥哥,南就是一個完美的哥哥了。

吳嘉兒:我都聽過,南哥會協助詠欣功課上的問題,每次考試後會跟詠欣一起討論她失分的地方,而且買吃的也會買一份給詠欣,再聽你們說他去世後還在照顧詠欣,他真的是一個完美哥哥,但你們當哥哥也很好啦,看詠欣的反應,就知道她都當你們是哥哥了。

劉偉倫:哈哈,現在南回來了,我和峰可以把哥哥的身份退下來了。

吳嘉兒:南哥應該不介意你們一起當詠欣的哥哥吧。

劉偉倫:說笑啦,他一開始就說了不介意,我們也不介意當詠欣的哥哥。

吳嘉兒:但詠欣好像不想峰哥只當哥哥啦。

劉偉倫:想跟他的關係更好嗎?

吳嘉兒:嗯。

劉偉倫:但峰好像真的只當詠欣是妹妹呢。

吳嘉兒:這點才是最大問題了,不知道峰哥的想法,很難幫詠欣呢。

劉偉倫:你好像是戀愛專家呢。

吳嘉兒:不是啦,但朋友的戀愛不多不少想幫忙一下,而且峰哥對詠欣也很好,最少給我的感覺不是渣男啦。

劉偉倫:跟他接觸一天就有這個評價,哈哈,難怪他容易當了工具人也不知道。

吳嘉兒:是那些女生不好吧?峰哥對詠欣真的很溫柔,最少比我們班上的男生好很多了。

劉偉倫:他們還在學習跟女生相處呢,再大一點就不會了,我在中學時也會捉弄熟悉的女生。

吳嘉兒:怎樣捉弄?

偉倫拉一下嘉兒的曲髮,

吳嘉兒:痛。

劉偉倫:大約就是這種程度。

吳嘉兒:不需要示範啦,但已經比他們好很多了,有的力道比較大,真的會痛。

劉偉倫:多練習就會學懂用什麼力道了。

吳嘉兒:用假髮練習吧,我才不想協助他們練習啦。

劉偉倫:對,難得曲髮造得那麼美,被弄亂真的不好。

吳嘉兒:你知道就好了,所以你和峰哥都沒試過跟女生交往嗎?

劉偉倫:我的話就沒有,峰的話,那一次被當工具人來形容會比較好了。

吳嘉兒:工具人嗎?

劉偉倫:如果不是我和南發現到,他應該還傻傻地當工具人了。

吳嘉兒:發生了什麼事?

劉偉倫:中四時,他跟喜歡的女生表白,女生也答應了,他們有時候放學後會去圖書館裹做功課,差不多五點才離開,我和南當然懂事,讓他們可以二人世界,他跟女生約會時,女生都會出來,但基本上吃個飯或看個電影後,就說有事或要回去溫習先離開了,峰都沒有抱怨,因為他不想戀愛而影響對方的成績,但有一次,我和南在吃飯時,看到那個女生跟另一個男生拖手,還很甜蜜地走到餐廳內,幸好她沒有發現我們,我們立即拿出手機偷拍他們。

吳嘉兒:這女生很渣呢。

劉偉倫:我跟南離開後就打給峰了,問他的位置,他回應剛剛跟女生去看電影,看完後就說她約了家人吃飯離開了,而自己回家中了。後來我們約他出來,給他看這些相片,他只是叫我們傳相片給他,之後就離開了,我和南也怕他會有什麼事,就跟隨他,直到他回家後我們才離開。

吳嘉兒:看出他打擊很大呢。

劉偉倫:後來有在公園籃球場認識的別校男生,跟我們說,他看到兩人在圖書館裹做功課,但大部份都是峰做的,女的基本上看看電話,峰做好了,就抄下來,只有小部份是她自己做好的。

吳嘉兒:峰哥是怎麼處理呢?

劉偉倫:你應該想不到,有一天放學後,他就跟平常一樣跟女的聊天,這一次約她一起在課室做功課,我和南感覺有事要發生,所以就靜靜的在課室外等他了,然後過了一會,女生就拿着書包離開了,只餘下峰在課室了。我們問他怎樣,他只是異常冷靜地跟我們說,他直接拿出相片給女生看,女生看到後都呆了,起初還說是親戚,但後來看到接吻的相片也有了,女的知道隱瞞不到了想大哭大鬧時,他說[現在只是小數人知道的事,但你哭鬧就變整級知道的事。現在離開對你比較好,祝你幸福。]說完他便坐在椅子上,而女生沒有說什麼就離開了,可能被峰的反應嚇到吧。

吳嘉兒:應該沒女生會想到他有這個反應吧。

劉偉倫:他的冷靜讓我們都為他擔心了,起初有其他熟悉的同學問他們的事時,他都只是回應性格不合,早點分開到大家都比較好。

吳嘉兒:為什麼不說女生做的事?

劉偉倫:起初我們都有這樣想過,待事件淡化後,我們才問他,他只是回答[愛過的人,不忍心傷害她。]。

吳嘉兒:這是什麼撩妹句子嗎?誰聽了誰心動呢。

劉偉倫:聽到之後我都覺得他過於善良了。

地鐵到了銅鑼灣站,兩人就下車,繼續往出口走了,

吳嘉兒:往D出口走,女的後來怎樣了?

劉偉倫:她好像沒發生什麼事一樣,道歉那些好像沒有說過,不過峰都這樣回應,我們也沒權力再插入這件事了,隨他們用大家接受的方式結束吧。

吳嘉兒:嗯,你們都做了要做的事了,他們感覺接受到就隨他們吧。

兩人剛離開出口,

劉偉倫:危險!

嘉兒還沒來得及反應時,偉倫便擋在嘉兒面前,接着便跟一個拿着飲料的人差點碰上了,幸好對方停下來,大家都沒倒下,

陌生人:對不起,我正在趕去醫院,你們沒受傷吧?

劉偉倫:我沒事,你呢?

吳嘉兒:我都沒有,謝謝你。

陌生人:你的衣服,對不起,要賠你吧?

偉倫看到自己的衣服都沾了飲料,

劉偉倫:不用了,一會我去洗手間整理一下吧,你去醫院有急事,快走吧。

陌生人:要不我留下聯絡資料吧。

劉偉倫:不用了,這點意外很小問題,我會處理的,你先走吧。

陌生人:我會注意一下的,對不起,謝謝你。

對方走了後,

吳嘉兒:你又救我一次了。

劉偉倫:你沒事就好了,現在先找洗手間吧。

吳嘉兒:最近的洗手間,有了,在激安殿堂內有了。

劉偉倫:走吧。

兩人就這樣,走到激安殿堂內,

劉偉倫:你先逛一下吧,我去整理衣服。

吳嘉兒:好的,我會等你了。

在這時候,嘉兒就在零食部,看着不同的零食,

吳嘉兒:買什麼給倫哥好呢?

嘉兒拿起兩種薯片作比較,然後也拿起蝦餅作比較,接着拿起手機傳訊息給詠欣,

[倫哥喜歡吃什麼零食的?]

[你不是造曲奇給他嗎?現在想轉其他東西?]

[不是啦,剛剛又被他救了,感覺。。。。。。]

[喔~感覺欠太多人情不太好吧?那你們沒事吧?]

[嗯,我們沒事,只是他的衣服髒了,他在洗手間整理,我就想買點零食給他了。]

[他對奇奇怪怪的零食和飲料,會比較有興趣。]

[奇奇怪怪?]

[嗯,章魚燒味的汽水,薯條味汽水,炒麵味汽水,加了益生菌的泡麵。]

[等等。。。。。。資訊量太大了。]

[簡單就是不要辣,而且味道特別的,他都可以的。]

[那我知道了。]

對偉倫的口味有點了解後,嘉兒繼續找出適合的回禮了,最終她看到薯片類的角落,有一包特別的薯片,名稱寫着紅茶味薯片,

吳嘉兒:就這個吧。

她拿起薯片後。。。。。。

[你都喜歡這個味道嗎?]

嘉兒轉身,發現後面有兩個陌人的少年,

吳嘉兒:請問有什麼事嗎?

戴帽的少年:我們都喜歡這個味道的薯片。

金髮的少年:感覺我們可以聊一下。

嘉兒露出討厭的眼神:我買給人的,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嘉兒準備離開時,金髮的少年伸手阻止了她,

金髮的少年:幫我們選一下嗎,我們也想買給別人的喔~

戴帽的少年:你那麼好人,會幫我們嗎?

眼前沒有任何職員和客人,使嘉兒愈來愈感到不知所措,此時,有人突然一手拉開她,然後搭着她的膊頭,

[兩位,這個女生是我的人,找她有什麼事嗎?]

聽到熟悉的聲音,嘉兒的心頓時冷靜下來,兩個少年看到高於自己的偉倫,

金髮的少年:沒事,打擾你們了。

然後兩人便衝忙離開了,看到兩人離開後,偉倫把手放開,

吳嘉兒:倫哥。

劉偉倫:沒嚇到嗎?遲來了,對不起。

嘉兒搖搖頭:沒事,你沒來遲。

劉偉倫:想不到會遇到這種事。

吳嘉兒:嗯。

劉偉倫:你拿着的是?

吳嘉兒:這個味道好像是新口味吧?

劉偉倫:這個我找很久了,之前在日本旅行買過後,就一直找不到,想不到這裡有。

吳嘉兒:你那麼喜歡,那我拿去付款了。

劉偉倫:什麼?

吳嘉兒:我說我去付款了。

劉偉倫:這句我明,只是那麼突然,不太好吧?

吳嘉兒:欠你太多人情了,讓我還一下吧,不然心不舒服。

劉偉倫:好吧,好吧,謝謝你。

付款後,兩人離開激安殿堂,嘉兒把薯片交給偉倫,

劉偉倫:謝謝,心情靜下來了嗎?

吳嘉兒:還好,第一次遇到真的很嚇人。你的衣服怎樣?

劉偉倫:都清理的七七八八了,餘下的直接清洗吧。

接着偉倫打開薯片,拿起一片遞給嘉兒,

劉偉倫:來,吃定驚片吧。

嘉兒直接咬下薯片,

吳嘉兒:有紅茶香味,味道雖然特別,但完全不難吃。

劉偉倫:嗯,找了一段時間都找不到,雖然可以找代購,但好像很貴,現在知道有售賣,下次就多買一點了。

接着偉倫再把薯片遞給嘉兒,嘉兒也是直接咬下薯片,

劉偉倫:用手拿吧。

吳嘉兒:你昨天不是說多照顧一個妹妹沒問題嗎?

劉偉倫:張開口吧,妹妹,但這個方向。。。。。。

吳嘉兒:這方向怎麼了?

劉偉倫:跟我去呀姨家的方向是一樣的。

兩人一邊吃着薯片,一邊往嘉兒的家前進,最終嘉兒在一橦大廈停下來。

吳嘉兒:我到了。

劉偉倫:我。。。。。。也到了。

吳嘉兒:你沒說謊吧。

劉偉倫:哥哥不會騙妹妹。

偉倫把空的薯片袋掉到垃圾桶後,就一起進入大廈了,

吳嘉兒:你去幾樓?

劉偉倫:五樓。

吳嘉兒:什麼?

劉偉倫:你不會是一樣吧?

吳嘉兒:沒錯。

劉偉倫:今天的巧合真的有點。。。。。。

吳嘉兒:過量了。。。。。。我是D室的。

劉偉倫:我去C室。

吳嘉兒:C室?

劉偉倫:怎麼啦?

吳嘉兒:那位姨姨跟我們家很要好的。

兩人乘座升降機到達五樓後,偉倫走到C室便停下來,而嘉兒則走到D室,

偉倫按下門鈴後,而嘉兒則在袋中找門匙了,很快C室內的人便打開門了,

劉偉倫:晚安呀,五姨。

五姨:倫,你來啦。

吳嘉兒:姨姨,晚安。

五姨:嘉兒,那麼晚才回來呀?去玩嗎?

劉偉倫:哈哈,對呀。

五姨:你們認識嗎?

劉偉倫:對呀,她是我朋友的妹妹的朋友了。

五姨:這世界真的很細小。

嘉兒打開門後,

吳嘉兒:姨姨,倫哥,再見啦。

劉偉倫:下次見啦,好好休息吧。

五姨:再見。

接着五姨走到屋內,把一個環保袋交給偉倫,

五姨:給你們的手信,要你特意走過來不好意思呢。

劉偉倫:我不介意為吃的而來。

五姨:哈哈,那你都早點回去休息吧,你的衣服好像濕了,沒事吧?

劉偉倫:沒事,被沾上飲料,所以去清理一下了。

五姨:那先進來吧,我拿吹風機給你。

劉偉倫:好的,麻煩了。

另一方面,嘉兒回到屋內,

媽媽:看來都滿瞼笑容,今天開心嗎?看你都那麼晚才回來。

吳嘉兒:開心呀,而且驚喜還很多。

媽媽:那就好了,先去洗澡吧,有空再跟我分享下吧。

嘉兒點點頭:嗯,爸爸呢?

媽媽:醫院有緊急手術,所以回去了。

吳嘉兒:希望病人沒事吧。

媽媽:相信爸爸吧。

吳嘉兒:嗯,我去洗澡啦。


嘉兒日誌:

昨天已經被保護了一次,今天還被保護兩次,這是什麼的情況,我們才認識不久,受了那麼多次照顧真的不好意思,而且今天他為了保護我而把我拉近,當時我是驚訝,因為怕是第三個人來騷擾我,但聽到是他的聲音後,我就冷靜了,而且也害怕他和兩個少年打起來,幸好最後沒事,再受傷的話我真的欠他太多了,只用薯片作回禮真的不夠,那真的快點造曲奇給他了,但製好後,要怎給他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